美国高考考什么?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美国高考考什么?现如今很多的学生都是会选择在美国读高中,甚至是在美国经历高考的。因此,对于留学生而言,为了个更好的完胜美国的高考,对于这个国家的有关于高考方面的内容有所了解就是很重要的。下面小编就来为你分析美国高考考什么。

美国高考考什么?相比中国高考,美国高考(SAT)试卷或许确实更注重“批判性思维能力”。但是,将“中国学生考美国高考仅7%及格”作为得出上述结论的证据,在笔者看来,又委实并不可靠,并没有多少直接证明价值和充分说服力。因为一个明显的事实是:美国高考1800分的“及格线”,相对于其2400的满分,并不是我们一般所理解的60%意义上的“及格线”,而是一个75%的更***及格线。将该“及格线”,放在中国高考评分体系中,也并不是低标准分数。

如目前全国大多数省份的高考满分为750分,那么75%对应的中国高考分数便是562.5分。对照一下全国各地的高考分数线,不难发现,562.5分基本上是一个相当于各省“一本线”的分数,而“一本录取率”全国平均不到10%。美国高考考什么?这也就是说,“中国学生考美国高考仅7%及格”其实并非一个多么反常偏低的及格率,与目前国内的“一本录取率”大体吻合;相应地,显然不宜简单将之作为见证“中国考生不擅长美国高考”、“缺乏批判性思维”的直接证据。“7%及格”究竟更能说明什么呢?它恐怕*先有助于澄清这样一个重要事实:在美国上大学,同样也有基本的“高考分数”要求,且标准并不低,甚至**不比中国更低。

那么,美国高考考什么?中美高考之间的真正不同究竟在哪儿呢?答案显然是,美国高考虽也将分数“及格”作为申请大学的必要条件,但却并不像中国高考那样是上大学的全部充分条件,美国大学录取考生,除了SAT分数,还十分看重考生的“课外活动”、“申请信”,更在乎考生的“实际能力”、考查“你是什么样的人,个性特征是什么”,“梦想是什么?”事实上,这也正是许多美国**大学,所以常常会**录取SAT高分考生的重要原因,如据媒体报道,“2009年**了一半以上SAT成绩接近满分的申请者”。

当然,中美高考所以会有这样的不同,**显然还在于高考制度上的诸多根本不同。美国高考考什么?美国高考录取制度的不同,中国主要是*****门主导的行政式录取,而美国则是真正**的大学自主录取;中国是分省划定名额资格、地域户籍色彩浓厚的录取方式,而美国则是无户籍壁垒、无“异地高考”一说的均等录取方式。再如考试组织制度的不同,美国SAT由民间自*性质的“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办组织,而中国高考则**由官方教育行政部门组织。


标签: 美国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