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考生适合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哪些考生适合参加自主招生?2016自主招生已经开始,各大学校陆续发布了招生简章。你是否适合报考自主招生呢?哪些考生适合参加自主招生?我们来看看**的解读吧!

哪些考生适合参加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总的来说***比较低。凡是能参加自主招生的都是一本以上的学生,也就是说文科在4000名以内,理科是在1700名以内,就是两万名考生。从这个范围来看,再加上有一部分学生不参加,*后来算下来的话,可能能拿到一个7%、8%。*后能拿到加分的人还会比较少。

对于文科学生来说,因为文科学生奖项基本上就是作文和英语,比较少,不像理科学生大把的奖项。文科学生没有奖项,也还是鼓励去申请,很多学校其实还会接受。比如说这个学生作文写得很好,或者有其他的东西能让学校考虑。

理科则奖项特别多,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数学还分知识竞赛、能力竞赛,所以特别多。如果没有奖项,申请起来***就会比较低一些。能拿到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物理竞赛奖项的学生,我支持他们去参加。有全国性奖项的学生,包括**,我也建议去试一下。有奖项的学生哪怕降一点分也应该去申请一下。因为万一万一高考的时候学生没考好,那你想自主招生加分就真的救命了。

哪些考生适合参加自主招生?择什么样的学校来报考?

**种办法:可以拿着奖项去比对高校,如果高校要的正是这些奖项,那就不妨去申请这个学校。如果奖项对上了,可能其他的条件,比如说成绩什么的可能都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所以这是一种选择的办法。

第二种办法:考虑自己的成绩合不合适?这个非常关键。就是说,如果申请一所学校,但是这所学校离自己的实际情况差太远,肯定考不上。那即使申请的话也是耽误时间。

所以我的建议是:按照学生现有的成绩选一所,高20分再选一所,选这样两所学校。

第三种办法:去看一看有些学校还会说,会比较欢迎什么样的学生?看看自己是不是符合。

这样的话,这三类下来,你基本上能够圈定到说,至少我成绩适合学校,可能就5、6所,然后再看专业有没有合适的。如果专业合适的也就那么3、4所,那你就这里边挑2、3所来申请就是了。

哪些考生适合参加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我们能够报多少学校?

比如说你报了5所学校,其中有4所学校都说你可以报5所,但是只有1所学校说,你只能报3所。那你就只能报3所,就是说要看少的,看你*后选择的学校是怎么规定的。*少的那个就是你要报多少所的学校。就低不就高。

哪些考生适合参加自主招生?填报自主招生志愿时是否需要有一些梯度?

因为大部分学校限定的3所。大部分考生除非就是说我选校的标准就是说能够申请4所以上,否则的话,他*后选出来的学校报3所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一些。如果只报3所,肯定是有一所学校会建议说比目前学生的成绩高20分去申请去。另外两所学校,至少有一所学校应该按照现有的成绩需报。这样的话高考的时候万一万一你考的时候没有发挥特别理想,少考了10几分,那么你利用自主招生能够进你现在去的学校。那么另外一所学校就看你愿意拼一下就往高了选。如果不拼一下就选择你那个专业上比较喜欢的。

初审时,哪些材料能够脱颖而出,自荐信、**信怎么样与众不同?

自荐信*好是让老师看完十几封别的自荐信以后,还依然能记住你的事情。所以希望学生在**信里边能写一些特殊的事情,让这个老师能够记住这个学生。哪怕他记不得你的名字,他会想起来说,有这件事那个学生我觉得还挺好的。

**信,很多是家长帮助老师代写的。这个其实特别不好。一看风格就知道是写自荐信的人写的。因为**人毕竟不是孩子的妈妈和爸爸。妈妈和爸爸知道这孩子在过去的三年里发生的每一件事情,老师只能说我知道他在学校里边发生的事情。所以一定不要越过这个界限,*好**信里边把一些你在自荐信不太好说出来的事情给说出来,然后做一个组装。

材料,特别好的奖项,你就按规定放进去,或者装订起来寄给学校,这个奖项就能保证你基本通过了。但是如果你条件没有那么好,你可能就需要通过你的材料的前后顺序,能把你想表达的我有多好给说出来,让学校能看见,也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印象。照片弄得特别漂亮,这个可能不一定是特别重要的。但是把材料进行分类,通过一些标注让学校能够看出来说这个学生的特点是什么,这个应该是有帮助的。

标签: 2016自主招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