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教育制度分析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新加坡,是众多的留学国家中不能缺少的一个地方,这个国家主要是以酒店行业和物流行业而广受来自全世界的留学生的关注的。但是,对于想去新加坡留学的学生而言,在选择这个国家深造以后,需要关注的一个**就是留学生要对于这个国家的教育制度有所了解的。下面,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就针对于新加坡的教育制度做出了以下分析。


(1)基础教育。小学六年级生必须参加小学离校考试,考试包括4门主课,根据考试成绩进入不同的中学,选修不同的课程。中学教育备有特别和快捷课程,还有普通学术或工艺班,当中一半以上的中学生被分派到快捷课程,小部分学生修读特别课程,还有大约30%修读普通(学术或工艺)课程。


(2)基础教育表。小学(6年制)6年级学生需要参加小学离校考试(PSLE),考试科目为英文、中文、数学和科学。中文和英文各占100分,数学和科学各占50分,总积分为300分中学(4年制)四年制(特别和快捷班),第四年必须参加全国统一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成绩将决定升高中、初级学院和理工学院中学(5年制)5年制(学术及工艺),学术班的学生在中四必须参加N水准考试,通过后才能升上中五参加剑桥O水准考试。工艺班的学生有两门主课,英文和数学,第四年必须参加剑桥N水准考试,大多数学生在N水准考试后**修读第五年课程,而直接进入技术学院


(3)高等教育及培训。在中学毕业後,半数以上的学生将进入中学以後的教育中心,如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而其中只有一部分能够*终进入大学。其馀大约15%的中学毕业生则进入初级学院和高中,其中大多数将进入大学。


(4)直通车计划。“直通车计划”允许一些成绩优异的学生跳过普通‘O’水准考试,而直接在6年教育(中学+**中学)之后参加‘A’**水准考试。新加坡***正在探讨”直通车“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已经实施计划的学校并不多。

标签: 新加坡留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