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类考研有哪些调剂院校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电气类考研有哪些调剂院校?如今,考研形势非常紧张,考研调剂也是一样的,所以选好**志愿的学校非常关键,不仅要复习好专业课,还要了解你报考的学校怎样招生的。那么,电气类考研有哪些调剂院校?跟随小编一起来分析一下。

电气类考研有哪些调剂院校?

1.华北电力大学

电气很*啊,没的说。初试就考电力系统分析啊,*少要考120吧。还是保定的线低一点。其他的知道的也不多。我们班没有考华电的。以我个人推测差不多*少也要380吧。大家想知道的可以查下华电招生网的录取名单。

2武汉大学。

也是排名很靠前的学校。也是没有具体差额比的,复试的人也很多。招的人数比湖大少一点,学硕加专硕差不多一百五六吧,不确定。好学校当然对学生要求还是比较高啦,本科是985,211的复试有优势,这在哪个学校都是这样的。复试问的问题多,而且录取名单出得晚,非常晚,出来之后就没其他学校可调了,而且刷了就刷了,也没什么校内调剂的名额,都是留给本校学生的。录取名单还不带成绩的,这是为什么呢,我就不说破了,大家懂得,报考考虑自身条件以及关系啊。

2012初试380保险,条件好的话360也可以吧。

3华南理工大学

如果在南方电网工作,这是*好的学校了吧。初试专业课稍难。不同的是,复试按小方向进行,比如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方向,差额比稍大,招的人数不多,所以刷的也不多,一个方向顶多刷10来个吧。复试成绩出得很快,貌似是一两天吧,方便调剂。大家不要看不起调剂,考研*后调剂得多了,而且只有好好准备才可能调个好学校。华工有校调剂名额,对于外校考生也是比较难弄啦,本科学校好的同学有机会吧。

2012初试375比较保险。

4湖南大学。

报考的人非常之多,但是本科比湖大好的学生不多。所以也没有什么区别对待。而且湖大不划复试线,学硕和专硕就是按湖大的工科线来,差不多1:1.3吧。270左右人去复试。要刷差不多七八十人,想想看真多啊。当然啦,刷的只是电气工程,还是有机会调剂到电气院别的差专业的,如电子啊,仪器啊。想想还是挺残酷的,而且出成绩及其的慢。半个月还要多才出名单。这只是电气院出得慢,其他学院都出了,但是电气院就是不出。说实话,对低分的考生还是很有影响,因为到后面调剂的学校就少了。

初试电路,复试可选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电子技术等,2012年初试差不多要370才保险吧。当然360也有上的。

4.重庆大学。

高电压很牛的学校。这个学校今年复试很难,而且看重本科学校。据说2012刷了好些初试400分以上的同学啊,但是又还招调剂生,就是要那些名校的本科生。作为一个二流学校学生,今年有遇上泄题风波,辛苦了一年我感到很心酸啊。2012改成复试考四门,不过线不要,就这样刷人。当然啦,你要是学得好,考得高也不会被刷的。

其他的好学校不了解啦,就不多说了。

再说说调剂的事情吧。至于广西大学、福州大学,三峡大学什么的,别想着考名校考不上再调剂回这些211学校了,基本有调剂的时候预调剂也满了。如果自己复试感觉把握不大,或者错过了有些学校的预调剂系统,国家线一出那几天调剂系统上的学校好的差的都打电话问问,能谈好的就填了,以免*后没录上又没得调剂了。

新疆大学是个不错的选择,前提是你准备在那附近就业或者就业时有能力回来。长沙理工大学就别想了,这两年都没有调剂的,上海电力学院今年倒是有名额,可以准备一下。当然,以后的形势怎么样谁都说不准,希望大家不要好高骛远,做出正确的选择,顺利考上研究生。

电气类考研有哪些调剂院校?以上就是全部内容啦!分数出来以后,高的话赶紧联系好的导师,低的话能联系一般的也行,不能就好好准备复试吧,先录上再说,反正*后都有导师带。

标签: 考研调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