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川高考报名人数是多少?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2016四川高考报名人数是多少?根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工作安排,1月21日是2016年高考报名缴费的*后**,随着*后一名高三党缴费结束,2016年的高考报名全部完成。据统计显示:2016四川高考报名人数约为49.2万人,相比去年下降7.5万人。

2015四川高考报名人数52.4万 录取了45.5万

据四川省考试院去年统计,2015年,四川的高三考生人数为57.57万,因为高职单招和弃考的原因,*终参加2015年高考的人数为54万。全国共有1884所本专科院校在川录取45.5万人。

小编分析省考试院发布的“2015年高考文理科成绩分段表”发现,加上0分考生,去年参加考试的学生,实际人数总共只有约52.4万人,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四川省去年有超过5万人弃考!当然这5万人里面,应该包含通过了参加单招而没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再查看历史数据,发现2014年也有大约5 万人弃考,所以,预计2016年的高考弃考生数量,至少也应该跟前两年差不多,保持在5万人左右。

2016四川高考报名人数人数少了7.5万 进大学是不是更容易了?

仔细一分析,你不难发现,我省2016年的报名考生数为49.2万,*终参加考试的人数预估在44.2万左右。而今年在我省招生的院校数量基本维持不变,虽然招生计划还没有**,但这几年的录取率,基本在保持上升状态。那么问题来了——去年1884所院校在川录取45.5万人,录取率达到了历史新高的79%。今年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了那么多,而在川招生的高校不会减少,这1884所高校的招生计划会怎样变化呢?是缩减本科招生计划,还是缩减专科招生计划呢?

一直被考生和家长诟病的一本录取率,今年是否会有所提升呢?人数减少,竞争就会减小吗?相信这些都会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话题,而答案也将在招生计划发布之后一一揭晓。

综上,报考人数减少未必会使竞争减小。希望考生和家长多关注这些政策面的新闻消息,这对于今年的志愿填报非常重要。

标签: 高考报名人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