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体检会影响考生的录取吗?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高考体检会影响考生的录取吗?有的考生对报名表和体检表中的病史栏目填写踟躇再三,担心自己已经*愈的疾病填了上去,万一影响录取,太不合算了;如果不如实填写,万一被组织上知道了,又会落下一个隐瞒不报的名声,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那么高考体检会影响考生的录取吗?对于这个问题你清楚吗?

高考体检会影响考生的录取吗?*先要坚信党的政策,如实地向组织反映情况。

有的考生在高中阶段息了病,并且*愈了,这是非常正常的情况。虽然休格检查标准上规定患过某种严重疾病不能录取的专业,那是从关心考生的身体出发,力求让考生选择力所能及的专业,防止旧病复发,影响身体健康。除了限定的专业,其他专业在录取过程中,虽然坚持德智体美的全面考察,但已经*愈的病一般不会影响本人的正常录取。考生要相信党的政策和高等院校执行政策的人会秉**事,能够体谅这部分考生的心情,给予恰如其分的安排。

高考体检会影响考生的录取吗?要慎重选择所报的专业,考虑身体适应能力。

俗话说,身体是事业的本*,**身体健康,才能有旺盛的精力去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如果不顾及身体这个条件,心有余而力不足,那是很难有什么成就的。所以,在选报志愿的时候,从自己的身体条件出发,放开眼界,拓宽思路,既要着眼于现在,又要着眼于发展,客观地分析各种因素,使自己处于主动位置。千万要**那种单纯从爱好出发的侥幸思想,轻率地选择了一种对身体健康不利的专业,万一诱发了*愈的疾病,其后果是很难设想的。

高考体检会影响考生的录取吗?甩掉疾病的包袱,认真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

有了疾病不可怕,*愈了的疾病更不可怕,可怕的是背上了疾病的包袱。要正确对待疾病,接受患病和*疗的经验教训,加强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那些因病影响了学业,或高考不能如愿的考生,更应该正确认识,正确对待,客观地分析形势,慎重地选择努力方向,或继续学习。或走上工作岗位,都要把保持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上。

标签: 高考体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