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情况可以参加高考补录?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哪种情况可以参加高考补录?补录原因造成高校补录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部分院校在**次招生时填报该校的人数太少,没有达到当年招生计划数目;二是**次录取人数达到了计划名额,但到开学时部分学生未去报到,被自动取消入学资格,从而就有一部分名额空出。哪种情况可以参加高考补录?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哪种情况可以参加高考补录?

1.A专业报考生源不足,A专业的导师们又不肯降格以求,B专业报考*爆,上线人数远远超过国家线的人超多,AB两专业的导师们协商后,决定把A专业的名额让给B专业,使得B专业在正式复试后再举行一次复试,并把两次复试的结果公布,择优录取。这是对B专业的补录。

2.各个专业的扩招。某专业原定的招生计划假设是30人,由于扩招,可能*后的计划是40人,这多出来的10个名额参加第二次的复试(也有可能跟**批一起),*后按总成绩择优录取。

补录时间通常会有两个时间段一是暑假期间,在**次招生录取所有批次结束后,部分未招满的学校会进行补录;

二是在九月份也就是部分大学开学以后,因部分被录取考生没有到校报到,被取消录取资格而空出名额时,部分学校也会进行补录。

哪种情况可以参加高考补录? 在高校确定要补录后,会把信息上报教育主管部门,教育主管部门在收集完信息后,会将要补录的学校名单下逐级下发,直到各县级招办。届时各省招办和县招办都会发出补录通知,同时落榜考生也需要自己随时留意补录信息动态。

标签: 高考补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