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吗?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制药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吗?下文从制药工程专业在各地区的就业数据,就业排名及专业对应的职业等方面为各位高考生分析制药工程专业的就业形势!制药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吗?看看下面的内容就清楚啦!

一、制药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吗:庞大的社会需求

医药产业已成为世界经济强国竞争的焦点,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把建立医药品工业视为国家强盛的一个象征。新药的不断发现和*疗方法(如基因研究)的*大进步,促使医药工业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因此,无论是药品,还是过程技术都需要新型制药工程师,这类人才掌握****和交叉学科知识、具备制药过程和产品双向定位的知识及能力,同时了解密集的工业信息并熟悉**和本国政策法规。正如前面已经提到的,2003年中国制药企业共5082家,生产药品的工业企业约3000家,生化制药企业300余家,其中现代生物制药企业47家;生产**(包括天然药物)产品的企业约1600家,其中专门生产**(包括天然药物)产品的155家。另外,还有药品批发企业16.7万多家,药品零售企业12万家,医疗机构6万家。这些企业都在近期和将来对制药工程专业人才有较大的需求量。

二、制药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吗:就业方向

制药工程专业毕业后可到制药工程(或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相关的生产企业、营销企业、科研院所、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药品生产、管理、营销、检验监督和研发等工作。也适于报考生物技术、药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在校期间可考取药品检验员、营养师等资格证书。

去药厂做制剂研发或者生产车间的比较多,实验做的多了应该有转去做项目管理等,但是一般做研发的需要高学历,本科生的话要熬很久,还有人考事业单位公务员,还有人进医院,还有人做注册,临床监控。

三、制药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吗:具体工作

 研发人员——在药厂、大学、研究所的研究部门,从事药物研发工作;

质检化验人员——在药厂、食品厂、药检所,从事食品药品质检化验工作;

管理人员——在药厂,从事药物的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营销人员——在药厂、医药营销公司,从事药品营销、内勤等工作;

药剂师——在医院药剂科,从事制剂、质检、临床药学等工作;在药店、医药营销公司,从事药品使用指导咨询等工作;

公司职员——在医药贸易公司或制药企业从事药品流通及国内外贸易。

制药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吗,制药工程专业是很不错的专业,大家可以报考哦!

标签: 制药工程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