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考过了算不算挂科?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补考过了算不算挂科?相信很多人对这个问题都有疑问。没挂过科的大学不完整”只是部分人的自我安慰,并不代表绝大部分学生的看法。出现这种现象对身处校园的大学生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有鼓动学生不向学的嫌疑。那么补考过了算不算挂科?

不少大学生在学校期间会出现1-2门科目不及格,但不及格影响学生单个学科学分的获取,也就是说,挂科可能影响学位的获得。当然了,读大学拿不到学生,是多么悲哀的事情。那么补考过了算挂科吗?不少高校会给挂科的同学1-2次补考的计划,甚至会划范围考题。补考过了算不算挂科其实没有严格的定义,虽然实际上是挂科了,但如果补考过了,那也不影响学分的获得,也不影响将来拿学位。从这个角度看,补考过了就不算挂科了。

补考过了算不算挂科?近日某高校教师给学生下达了“上课坐前排期末不挂科”奇葩上课规则,引来很多大学生的围观和感叹:“要是我们学校能这样就好了!”某老师在新学期规定,期末总成绩等于平时成绩加上期末成绩,其中规定,VIP期末考不及格的不一定会挂科。那如何成为VIP呢?上课时,教室前几排座位总是“无人问津”。如何让学生回归课堂,让老师们倍感头疼的问题。昨日,福建农林大学一位老师就使出了一招“杀手锏”,设置VIP制度,坐前者排期末不挂科。

他就是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的王敦辉老师,后来媒体记者也得知:至于设立前排的vip,其实是发挥**作用,这个课堂管理制度只是用来督促学生尽量到教室上课的。东莞理想家教网张老师认为,大学生中有人认为时政类课程内容比较教条主义、生硬、实用性低,因此容易造成课程不受关注的硬伤。如何转变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就越发显得重要。对于设置VIP制度的做法,有**表示,出发点是好的,但关键要激发学生的兴趣。

补考过了算不算挂科?一门课要想入脑、入耳、入心,外在的约束是次要的,关键还是要学会如何激发学生们内在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学科兴趣,才是**课堂满席的根本方法

标签: 挂科补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