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助警方破案的是谁?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强大脑助警方破案的是谁?在刚刚过去的《*强大脑》中日赛中,中国队长王昱珩帮助赛程回到1:1的起跑线。在放弃观察的前提下,以九分多钟快速观察快速取胜的方式,碾压日本选手青木健。*强大脑助警方破案的是谁?前面主持人有在节目中提到,王昱珩在帮助警方破案。

而在同时,他也获知,曾经协助侦查的山东肇事逃逸案终于侦破!据悉,这起在山东发生的肇事逃逸案,在多个月未破的情况下,警方找到了《*强大脑》选手王昱珩,请求援助。王昱珩和李威等选手在录制现场帮助查看探头画面等,将车型、车牌、嫌疑人特征等范围缩小。在选手参与援助后两个月不到时间内,这起案件在3 月15日终于侦破,嫌疑人已刑事拘留,案件处理正在顺利进行中!

*强大脑助警方破案的是谁?肇事案历经一年:王昱珩推断特征助警方锁定嫌疑人

据了解,嫌疑人的体态特征等,与王昱珩此前观察监控画面等推断出的特征极为相似。当时,他根据一个比较清楚的警用探头里,发现车辆撞完人之后就直接开走了,没有停下来。王昱珩根据这一细节推断“肇事者是个中年人”。他表示:“这不会是一个年轻人,年轻人可能会觉得这个有可能是碰瓷的,会下来看一眼。而如果是女司机,会踩一脚刹车。但这个人车都没有停,说明这个人本身就是有问题。”他推测有“酒驾、疲劳驾驶”的可能性。

*强大脑助警方破案的是谁?王昱珩李威现场查看案件资料及监控画面

此外,从躲避探头的路线看,王昱珩的推断也和嫌疑人的身份匹配。当时他推断,由于这个肇事者表现得“对道路很熟悉,躲开了所有警用探头”,所以他很大程度是本地人。之后,王昱珩推理出车牌为鲁G或者V。

王昱珩还从探头里看到前两个大灯,将车型划定在大众新款帕萨特或者是速腾内,他表示:“因为这两款大灯是在大众新款车上用到的,只可能是这两个车系。”之后,王昱珩根据一个监控视频里看到的车辆侧面,断定该车“就是帕萨特”。这也验证了“肇事司机的年龄推断是对的”。

王昱珩还采用“还原场景”的方式,让警方去车的位置来回走动,观察步态,以及跟车之间的距离。他解释,根据这些“基本上这个人的身高和体重可以推理出来”。

经过观察、推理,王昱珩基本划分出嫌疑人的体态特征、年龄范围等,在短短两个月后,嫌疑人的落网也证实了他的能力所在。

*强大脑助警方破案的是谁?比赛有止步援助无止境:**大劫案亦有突破

在肇事案破获后,王昱珩还是保持着低调的性格,仅仅和节目组透露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

在案件破获的同时,中日比赛落幕,节目上王昱珩也展示了“*后一场比赛”。他低调地回应:“从科学上讲*强大脑四字无人敢当,何况脑王,人各有所长。”他还表示,自己完成了“干干净净地来,干干净净地走”的**。对于在《*强大脑》的*后一场比赛,他表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王昱珩参与援助的另一**大劫案,目前也有了进展(但出于保密问题,还无更多讯息)。节目组回应称:“作为中国队长,王昱珩是个有担当有胆识的选手,同时他在节目外,将自己的*强大脑能力应用到社会中,这也展示了*强大脑的社会价值。王昱珩破案的事情证明,我们的节目意义不单单只是在舞台上,*强大脑的价值也不单单只是局限在舞台上。将脑力运用到社会的关键之处,是我们的期望。”

标签: 最强大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