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如何选专业?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有哪些?你知道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吗?作为每个考生而言,都要认真了解自己,因为你的这些选择会关系到你的未来。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之专业选择篇。

(一)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选择专业必须考虑的两大要素

兴趣、性格是专业选择的*要参考标准

确定兴趣选专业,是填报高考志愿的前提。你的兴趣在哪方面,你认为自己是什么性格类型的,知道了自己的性格分类,你就可以进行有针对性的筛选专业了。

一般来说,外向的人更适合选择能够充分发挥自己行动能力和积极性的专业,例如管理、法律、经济、市场营销等;内向的人更适合选择能够发挥自己的计划性、敏感性、逻辑性的职业,例如研发人员、会计、技术人员等。

美国**的心理学家、职业理论**霍兰德提出的职业性向理论,是把人格分成六大类。即研究型(Investigative)、艺术型 (Artistic)、现实型(Realistic)、社会型(Social)、企业型(Enterprising)和常规型 (Conventional)。

而职业环境也可以分成相应的同样名称的六大类。人格与职业环境的匹配是形成职业满意度、成就感的基础,如果一个人的人格类型与职业环境类型都属于同一个类型,那么他的职业满意度和成就感就会高些。

2、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看职业选专业,从就业角度选择。

近年来,各地人事部门都会公布当地紧缺人才目录,通过对这些目录的了解,可以了解各地对人才需求的大致走势,同时对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特别是选择专业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每年,***都会公布高校新设置或调整的专业,尤其是新增专业备受大家关注。这里的新增专业包含两个意思,一个是针对全国而言新开设的专业,也就是*创;一个是针对某所高校而言新开设的专业。这些新增设的专业大部分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支柱、新兴产业密切相关,大都属于目前或将来人才市场上的**人才、紧缺人才培养领域。因而新增专业透露出的紧缺人才趋势图可成为考生和家长们选择专业的参考依据。

这里所说的就业热点主要指人事部门、人才市场、招聘网等机构公布有时效性的人才需求信息,尤其是一些大型人才市场、招聘网每月、每季度都会公布当期*多的工作岗位、*急需的专业人才等信息。

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还有很多,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出相应的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