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开办幼儿园?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怎样开办幼儿园?开办幼儿园如何培养幼儿的心理健康?目前,在幼儿中存在着一些不同程度的心理健康问题,其中很大的原因是由于家长的过度保护造成的,家长们力图不让孩子受一点伤,不受一点打击。怎样开办幼儿园?开办幼儿园时,*好**以下五大方面。

一、材料多,可变性强、经济丰富又安全。

由于受资金的限制和空间的局限,每次环境创设、主题墙的制作都是幼儿园投以购买彩色卡纸,然后教师疯*,生怕自己不够用。从而忽略了其他材料的使用。材料的选择上比较单一,所有材质全是纸,几乎没有孩子收集的物品,利用废旧材料也少。色彩不丰富、材质不丰富,给人很单调的感觉。

二、重美化,不太适宜幼儿的年龄特点

老师在设计环境时,比较重视作品的精致性、漂亮性,以更多体现装饰、美化教室的目的。班级环境创设过分注重美的因素,而忽视了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忽视了教育意义和特色、个性设计,几乎每个班级千篇一律。

三:教师包办,儿童参与性少、忽视自主性。

班级环境创设往往由老师一手包办,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从构思勾画到剪贴上墙,所有的过程没有幼儿的参与,幼儿成了环境的欣赏者。孩子们自己动手时,你会发现老师会很省心的。

四、不**开放

没有充分的利用家长和社会的资源,来创设环境。知识在家长会、半日活动等才让家长入园。其实家长是一个很好的利用资源,让家长来参与环境创设,既让他们了解到幼儿园的课程特色,也增进了家园联系。何乐而不为?

五、空间利用上的不足

走廊还可以让他更加的丰富。

开办幼儿园如何培养幼儿的心理健康?总之以幼儿发展的需要为目的,紧紧围绕教育目标和教学内容,发挥孩子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他参与的积极性,共**设幼儿所喜爱的与之产生互动的环境。

标签: 幼儿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