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父母性教育 看了你也会脸红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丹麦父母性教育是怎样的?丹麦父母往往会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和他们直白地谈论性话题。美国姑娘Sara的父母就是从丹麦移民到美国的,Sara就给网友们讲述了她的父母是怎样对她进行性教育的。下面就来丹麦父母性教育的相关问题。

当Sara问父母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她的父母会用临床式的极简方式回答她,并给了她一本儿童读物,专门讲青春期和性知识的。她曾经问父母什么时候过夫妻生活的事,父母说他们经常做,但都是在她睡觉或者不在家的时候。父母在性话题上对孩子不够坦白,这是很罪恶的..Sara坦言她是在自己的床上体验了**次的,事先早已咨询过父母的建议。Sara如今20来岁,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但是她希望以后能像自己的父母一样教育孩子。Sara觉得如果自己当初没有咨询父母的建议,不懂得对**次该有何期待,难以想象偷偷地被迫完成初次会是怎样一种体验。

丹麦*都哥本哈根的北方中学有一位教生物课的尼尔森老师,50多岁了。今天,尼尔森要给高中二年级的学生上一堂性教育课。尼尔森拎着鼓鼓囊囊的公文包走进教室,学生像往常一样表情自然地注视着他。同学们好!尼尔森把公文包放在讲台上,从里面拿出一本讲义。他问:关于人生理方面的课文你们都预习了吗?大多数学生都回答说读过了。个别的学生回答说没有预习,尼尔森并没有责怪他们。丹麦的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平时并不严格要求学生去做什么,但是到了考试的时候丝毫不讲情面,严格把关。

丹麦学生在高中时开设性教育课。课程的内容分为:人的生产、从怀孕到出生、性保护3部分。性教育属于生物课的内容。课下预习使学生对教学内容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尼尔森讲课时只提纲挈领地讲了讲要点,然后由学生进行提问。回答了几个问题后,尼尔森问:“上这堂课之前,你们知道孩子是从哪儿生出来的吗?”名叫迈克尔的男孩说:“知道。妈妈告诉过我。”“还有谁知道?”尼尔森又问。女孩叶特举手说:“我14岁时,妈妈就告诉我了。”尼尔森又向班里来自中国的女学生杜纤提出了相同的问题:“纤,你知道吗?”杜纤老实地回答说:“不知道。我原以为孩子是从妈妈的肚脐儿下生出来的,因为我妈妈的肚脐儿下面有一条痕迹。我想那是她生孩子动手术时留下的。”杜纤的回答引来同学的笑声。尼尔森也笑了,他说:“谢谢你的回答。我是17岁时才知道正确答案的。”

尼尔森从公文包里拿出幻灯片,为学生讲解人体的生殖系统。杜纤用眼角扫了一下其他的同学,发现他们都看得非常专注。尼尔森一本正经地说:“我要送给大家一份礼物。”说着,他从公文包里拿出丹麦生产的“****”牌避孕套。“每人3个,不够的还可以找我要。”分发完避孕套,尼尔森走到讲台前,又从公文包里取出一根塑料男性私处,“请大家注意,使用避孕套时,**要检查一下看它是否漏气,第二是使用时千万不要戴反了。”说着,他打开一个避孕套将其套在教学用的塑料私处上。然后,尼尔森用力地抻了抻避孕套说:“瞧,这东西还是很结实的。”*后,他还**讲解了另外3种避孕方法:安全期避孕法、吃避孕药和上避孕环。下课时,有几位女学生找尼尔森多要了几个避孕套。这堂课不禁让人想起这样一句话:“在丹麦,父母在孩子12岁左右就给他们讲性知识,否则就太晚了。”

性早熟已经呈现**化的趋势,现在青少年过性生活的年龄越来越小,有的十一二岁就开始交异性朋友并发生性关系。丹麦像其它北欧国家一样,比较开放,青少年大多性早熟。研究表明,在丹麦的高中生中,有性经验者已达40%。学校、家庭和社会都要正确地引导青少年,这已经是刻不容缓的责任。

标签: 性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