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事三分钟热度怎么办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做事三分钟热度怎么办?孩子做事的热情变化无常、干什么事只有三分钟热度。那么,在家庭教育中,做事浮躁、孩子做事三分钟热度怎么办?

孩子做事三分钟热度怎么办?*先得明确孩子浮躁的原因

1争强好胜、攀比心理

有的孩子好胜心比较强,看到别的小朋友学钢琴,自己也要去学,把别人在钢琴方面取得的成绩当做自己将要超越的目标。这种学习带有一定的从众和攀比心理,如果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孩子心理就会浮躁、烦闷,产生负面情绪,这种情况下家长要多留意,并用科学方法加以引导和纠正。

2不能正确认识自己

孩 子不能正确认识自己,这山望着那山高,也是导致孩子心理浮躁、学习只有“三分钟热度”的原因之一。这种情况下的孩子往往只建立在“喜欢”的基础上,不懂得 如何去坚持,在学习的过程中一旦遇到困难就会退缩,从而转向其他的技能。不能正确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便不会结合个人能力去坚持学习,结果只会导致孩子兴 趣消减,一事无成。

3家庭压力让孩子力不从心

**率、快节奏的社会环境使家长们的要求过高,压力和竞争使孩子只会追求速度和结果,而忽略了内在的风气和学习的过程。孩子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去学习各种特长、上培训班,结果,也只是学了点皮毛。

孩子做事三分钟热度怎么办?怎样正确引导?

解决孩子对学习“三分钟热度”的问题,是孩子成功的关键,家长可以采取不同的方法进行教育引导。

1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

家长要引导孩子把大的理想分成小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进步。“上台演讲*先要准备演讲稿”“超越朗朗*先要坚持练琴”......在力所能及的学习范围内,不焦躁、不攀比,放下思想包袱,静下心来做事情,学习才会更专一、安心。

2做事要有始有终

有远大的理想固然是好的,但如果半途而废那只能功亏一篑。家长们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培养孩子做事有始有终的态度,比如教孩子下棋、写书法,这些都可以磨炼孩子的耐心和韧性。

3坚持投入,持之以恒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寒,不要妄想一步登天。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恒,有始有终。孩子年纪小容易分心,也容易被其他事物干扰,家长要经常提醒和监督孩子的功课,没有按照要求完成时家长要进行批评教育,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直到孩子**的完成任务。

孩子做事三分钟热度怎么办?很多父母在给孩子报兴趣班之前,并没有不了解孩子真正喜欢什么,只是一厢情愿地认为孩子必须有一个特长。因此,家长在给孩子报兴趣班之前要慎重。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