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你知道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吗?公务员的选拔方式,除了我们熟悉的通过公开考试择优录用的考任制以外,还有双方以合同的方式聘用而产生的公务员,这就是聘任制公务员。下面就来说说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

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什么是公务员聘任制?

聘任制公务员就是指机关与拟聘人员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通过契约明确双方权利、义务而任命的公务员。其特点是:合同管理、平等协商、任期明确(聘任合同期限为一年至五年)。

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聘任制公务员主要分布在哪些岗位?

公务员聘任制主要适用于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两类。其中专业性职位要求具备经过一定时间的专门学习才能掌握的专门知识、专业技能,其对人员专业技术知识的要求很高,而且机关的****运行离不开这些工作。它既有**职位也有非**职位,且主要集中在金融、财会,法律、信息技术等方面。辅助性职位的特点是事务性强,在机关工作中处于辅助地位,如**的书记员、资料管理、文件分发、数据录入等方面的职位,这些工作的社会通用性也较强。但是在前述职位中,如有涉及国家秘密的,不实行聘任制。

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聘任制有什么优势?

实行聘任制,能够拓宽人才选拔渠道,有利于调整干部结构,从而在制度上激励干部奋发上进,发挥干部技能,促进人才竞争,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可以扩大了用人单位灵活的用人自**,有效降低用人成本,提**率。

标签: 公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