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可以报考公务员吗?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在校生可以报考公务员吗?应届毕业生是有资格报考公务员考试的。也就是在校*后一个学年的学生,可以在毕业前,尚未取得毕业证,也允许先报考,这点可能大家都已经了解了。下面就来说说在校生可以报考公务员吗?

而还有一部分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也就是大二,甚至还在大一的学生,就想先来体验一番公务员考试的氛围,提前了解考试题型、切身来亲近公务员考试,进行练兵,为毕业以后报考公务员早做准备。那么,在校生可以报考公务员吗?

在校生可以报考公务员吗?

在校生报考公务员,仅为了参加笔试,这目的确实也能达到的,因为现今的公务员考试都采取网络报名,为了减轻考务工作,在报名时并不正式审查考生的毕业证,因为也很难做到正式审查。以2011年国考为例,考生高达140多万,如果逐一进行正式审查,难度是很大的。 因此,报名时全凭考生自己如实填写个人资料。这样一来,对考生的报考资格的审核机制就存在了一定的弊端,只能算形式上的审查了,因此在校生就有可能通过虚报个人资料来进行试考。

在校生可以报考公务员吗?在校生怎样来报考公务员?

真的要报名参加笔试,**需要的是有个身份证,年龄满18周岁就可以了,这样就能钻上公务员考试这种报名程序机制上的空子,当然了,报考时,在学历,毕业时间和工作经历等信息上也要做个手脚造个假,然后报上名去笔试现场搅和一番,跟学哥学姐们凑凑热闹,拿实战练练笔,也并非不可能。不过,这也仅限于体验笔试,假如“不幸”通过了笔试,那在进面试前的正式资格审查阶段,由于出具不了毕业证等有效证明材料,那也通不过审查,会被挡在面试之外。

在校生可以报考公务员吗?通过上面内容想必你已经了解吧!

标签: 公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