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实用的高考专业有哪些?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不实用的高考专业有哪些?热门专业年年都吸引大批考生填报,但是热门专业一定能找到好工作吗?*不实用的高考专业有哪些?我们特意为大家整理了注意***不实用的高考专业,供大家参考。

*不实用的高考专业有哪些?

1、教育技术学

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教育技术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学习资源和学习过程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教育应用方面的基本能力。培养能够在***教育领域从事教学媒体和教学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的教育技术学科**专门人才,包括各级师范院校和中等学校教育技术学课程教师以及各级电教馆、高校和普教的教育技术人员。

开设院校: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

2、公共事业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要求学生具有规划、协调、组织和决策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适应办公自动化,应用管理信息系统所必须的定量分析和计算机技能;熟悉国内外有关法律法规,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具有较强的社会调查技能和写作能力。培养适应****现代化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公共管理学、经济学、**学、法学、社会学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能在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险等公共事业单位或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开设院校:天津工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等

3、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专业,是我国很多大学开设的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思想**教育专业知识,能在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从事思想**工作的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思想**教育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思想**教育专业技能与方法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思想**工作的基本能力。

开设院校: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

4、信息与计算科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以信息领域为背景数学与信息,管理相结合的交叉学科专业。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能熟练地使用计算机,初步具备在信息与计算科学领域的某个方向上从事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设计开发有关软件的能力。

开设院校: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

5、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是融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管理、法律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专门人才。

开设院校:内蒙古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6、教育学

教育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教育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教育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教师工作的基本技能。培养具有广泛人文、社会科学基本知识,扎实的教育学科、心理学科基础知识和牢固的教育学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咨询和辅导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师范院校、教育行政部门、科研机构及各级各类中小学校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咨询和辅导等方面工作的应用性人才。

开设院校: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7、服装设计与工程

服装设计与工程是专业培养具备服装设计、服装结构工艺及服装经营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服装行业管理部门及新闻出版机构等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服装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开设院校: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

8、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专业培养适应新形势旅游企事业单位需要的一线服务与管理类专门人才,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较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具备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和发展基础,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开设院校:南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

9、应用物理学

应用物理学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物理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基本实验技能,掌握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光纤通信技术、生物医学物理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知识、基本实验方法和技术,能在物理学、邮电通信、航空航天、能源开发、计算机技术及应用、光电子技术、医疗保健、自动控制等相关高校技术领域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与应用、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开设院校:太原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

10、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专门人才。目前,国内众多高校都开设有此专业。

开设院校:黑龙江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

标签: 高考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