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幼儿性教育?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怎样做好幼儿性教育?幼儿老师在幼儿园不仅要传授给孩子们基础知识,还要让孩子们学会辨别性别,促进性别意识。那么,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怎样做好幼儿性教育?

一,怎样做好幼儿性教育?幼儿性教育的**

孩子还小,许多太复杂的东西他们根本不懂。因此,在孩子性教育时要突然性教育的**,直接让孩子们意识到什么是男孩子,什么是女孩子,还要在孩子玩耍,入厕,以及睡觉时,自觉地让孩子们明白,男孩子和女孩子是不一样的。慢慢地,孩子就会形成了性别概念。

二,怎样做好幼儿性教育?幼儿老师的正确性知识

幼儿老师必须有正确的性知识,不能向孩子们传达错误的性知识。例如,女孩子为什么要蹲着上厕所,男孩子为什么站着上厕所。女孩子为什么留长头发,男孩子为什么都是短头发等等现象。

三,怎样做好幼儿性教育?幼儿性心理的转变

对于成长中的孩子来讲,他们的性心理也在转变的,不要小看了孩子们的认知能力,有一些宝宝在性认识中会引起困扰和顾虑。有些男孩子坚持自己是女孩子,主要是家长打扮过程中造成了认识障碍,性别错乱。因此,孩子的心理转变,必须由家长平时教育矫正。

四,怎样做好幼儿性教育?幼儿自我接受

要让孩子学会自我接受,要知道有些孩子可能在意识里不会觉得自己本身的性别是他自己的性别,会在别人说他是这种性别时,他会反驳,说不是的。因此,要慢慢地让幼儿自我接受,而不是一直用孩子不接受性别的事实来嘲笑孩子。

五,怎样做好幼儿性教育?人际关系及相处方法

小孩子因为性别意识淡薄,所以人际关系和相处的方法上也没有建议成熟的框架。因此,幼儿老师要帮助孩子处理并养成良好的人际交往过程,尤其是帮助孩子能交到几个要好的朋友,从而让孩子在幼儿园里不会寂寞。

六,怎样做好幼儿性教育?尊重和保护自己的身体

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孩子的私有性后,就要教会孩子尊重和保护自己的身体。例如,不能让孩子随便把身体**出来让其他人看到,即使是再要好的小朋友也不能。

标签: 幼儿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