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家长会流程有哪些?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幼儿园家长会流程有哪些?幼儿园开家长会要提前准备,肯定要掌握幼儿园家长会流程,下面就来说说幼儿园家长会流程是怎样的。

一、幼儿园家长会流程,开场白 :

1. 对家长在百忙中来参加家长会表示感谢!

2. 简单表达老师对于本学期家长工作的感想。(家园共育、家长配合等)

二、幼儿园家长会流程,列举本次家长的目的及议程。

目的:(1)征求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使今后的家园共育工作更好的开展(2)促进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创设朋友般的合作关系(3)了解幼儿的学期表现,分享**的家教经验。

议程:(1)总结本学期班级工作和家园工作情况。

(2)有针对性地分别概括一下每一位幼儿的学期表现。

(3)对部分事项进行说明

(4)产生家委会代表。(托班3位,小班4位)其他家长都是委员

(5)**育儿经验交流。

(6)征求家长意见,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三、幼儿园家长会流程,具体会议内容及注意点:

(一)总结本学期班级工作和家园工作情况。

主要内容包括:幼儿园的教学活动,主题活动加区域活动(专项室)**介绍区域

活动创设的作用,教师材料提供使为了每一位孩子更好的均衡发展。感谢家长(列出名单)带来的废旧物品,展示1~2件用家长带来的物品制作的材料。其他:安全工作、德育工作,体现我园健全幼儿人格的教育,**幼儿在园的安全与营养健康(介绍点心和午饭是经过科学配方的,还有水果,**医生的细心等)幼儿成长档案建立的作用,间接表达老师的辛苦付出,激发家长共同参与档案及如的兴趣。亲子活动的开展,可以互动地征求家长更多建议。

(二)有针对性地分别概括一下每一位幼儿的学期表现。

(要求教师能够说出具体的实例,以幼儿取得的进步、优点为主,适度委婉地表达不足和希望家长配合教育的地方)

(三)对部分事项进行说明

关于学杂费的征收(详见王老师的告家长书)讨论收费形式

关于兴趣班的开设(下学期将开设美术、体操等特色班,不收费)

关于我园的**服务:值班教师及特殊服务(早餐和加时托)看具体报名人数再定。

(四) 产生家委会代表。(托班3位,小班4位)其他家长都是委员

明确家长代表的作用。协助幼儿园开展各项工作,反映广大家长的心声及建议等。

(五)**育儿经验交流。

家长具有丰富的育儿经验,孩子的教育是三方的。学校、社会、家庭。**的家庭教育对孩子影响*深。父母是孩子**任的老师。今天请了几位家长来就家庭育儿的方方面面交流经验。

(六) 求家长意见,下一步工作设想,对今后家园合作的信心。

每人一张建议表。分发新年贺卡及幼儿园宣传资料、班级联系方式,再次表达感谢,可以有代表性的读几位。通知下学期开学时间以及寒假安全注意事项。

标签: 幼儿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