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菲律宾“活死人墓”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在马尼拉,穷人们买不起房子,只能选在墓地搭建简易的窝棚式家。在这里生活的居民早已习惯了这种生活,对生与死有着比常人更豁达的态度,所以许多人与死去的亲人们“生活”在一起。

马尼拉北部墓地是菲律宾全国*大的墓地,同时这里生活着成千上万的菲律宾穷人。位于诺特区的这处公共墓地并不沉寂阴森,每天人声嘈杂,热闹无比,形成了菲律宾特色的墓地贫民窟。官方透露,在马尼拉有5万穷人住在各处墓地。在这里我看到了行摄多年来*震撼的场景--生者与死者“共处一室”。

在这个国家,穷人们买不起房子,只能选择在墓地“因地制宜”,搭建简易窝棚式的“家”,世代相传。

据历史学家说,自1884年诺特墓地开辟以来,生者和死者就开始同时入住了。这块占地135英亩的墓地当初主要用来安葬富人和名流,由于随同死人下葬的常有贵重物品,因而需要雇用守墓人。

但在过去几十年间,这里的人口急剧膨胀,越来越多的穷人在墓碑之间安营扎寨。在这个住房奇缺的国家里,官员们面对这种现象也一筹莫展。除了有时候剪断私接乱拉的线路,他们不可能驱逐他们。

地球上还很少有地方像这里一样,贫穷和拥挤造就如此奇特的活人和死人的生存组合。在这里,经常是这边婴儿在降生,那边有人被埋葬。孩子们从小就被教导要尊重逝者,不要在缓慢行进的葬礼队伍附近玩耍或吵闹。

有关这块墓地上居民的历史没有官方记载。他们只能在住处上方钉一块铁皮来挡雨。孩子们有时就睡在大理石墓石上,也在那上面做功课。

每到重大节日,在这里生活的一些人家就会把条形墓石当桌子,在上面摆放各种食物来庆祝。这里没有抽水马桶或自来水,狭窄的路上脏水四溢。私自接上的电线在墓石堆中缠绕,经常被市政官员剪断。

菲律宾(景区详情)诺特墓地的穷人们就是这样世世代代地延续着这种*特的生活方式。闲暇时候,许多人就忘情地唱唱卡拉OK。

在中国的说法是:墓地阴气太重,不适合就留,就甭提住了。然而,在菲律宾的马尼拉有超过5万的穷人住在墓地的各处,形成了墓地贫民窟,被称为“活死人墓”。这成为了这一民族的奇特生活习惯。

标签: 揭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