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领域大热:创新工场成该行业最活跃风投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3月24日午间消息,投资者正在向机器人技术大举投资。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BInsights的数据,2015年,不包括无人机在内,机器人技术获得的投资同比增长115%。匹兹堡创新工场、英特尔资本和High-Tech Grunderfonds是这一领域*活跃的风投机构。

截至3月21日,今年已有近15家公司,包括Restoration Robotics、Savioke和5D Robotics,在15笔交易中获得了总计8900万美元的投资。

CBInsights的数据没有将无人机厂商包括在内,但包含了涉及工艺和制造自动化、农业自动化、手术应用,以及个人/社交机器人技术的公司。自2011年以来,这些公司的累计**额超过14亿美元。这些数据包括了股权**和可转债**,但不包括纯债务**。

年度历史数据

机器人行业获得的投资从2014年45笔增长至2015年的83笔。增长率达到115%,高于前一年的55%。

2015年规模*大的一笔**是Auris Surgical Robotics获得的1.5亿美元投资,当时的投资方包括Lux Capital、Mithril Capital Management和NaviMed Capital。

除了2013年增速有所放缓之外,机器人行业完成的投资笔数几乎每年都在翻番。

机器人行业2011-2015年投资笔数和投资额(单位:**美元)

季度历史数据

2015年第二季度,机器人行业完成了有史以来单季度*多的投资交易。7个国家的20多家公司完成了**。该季度,来自北京的Ninebot完成了80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红杉中国和顺为资本。

随后的第三季度,机器人行业的**额创下历史纪录。这主要是由于,上文所说的加州的Auris Surgical Robotics完成了一轮*额**。

2015年第四季度,行业的**额同比下降近74%,但完成的交易数量仍与前一季度相仿。

2016年**季度到目前为止,行业**额正在反弹。不过,交易数量未能像2015年前三个季度一样同步增长。

标签: 电子科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