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都说高三的孩子有高考压力,其实很多老师也有高考压力,因为这关系到升学率、教师评优等等问题,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这里小编有几个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拥抱压力

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思想可以使天堂变成地狱,也可以使地狱变成天堂。”我们要认识到危机即是转机,遇到困难,产生压力,一方面可能是自己的能力不足,因此整个问题的处理过程,就成为增强自己能力、进步成长的重要机会;另外也可能是环境或他人的因素,则可以理性地沟通解决。如果无法解决,也可宽恕~切,尽量以正向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件事。有人曾研究所谓乐观系数,认为如果一个人常保持正向乐观的心,处理问题时,他就会比一般人多出20%的机会得到满意的结果。因此,正向乐观的态度不仅会平息由压力而带来的紊乱情绪,也较能使问题导向正面的结果。

二、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轻松回家

我们要主动管理自己的情绪,注重业余生活,不要把工作上的压力带回家。留出休整的空间,与家人共享时光。交谈、倾诉、阅读、冥想、听音乐、处理家务、参与体力劳动都是获得内心安宁的绝好方式。选择适宜的运动,锻炼忍耐力、灵敏度或体力……持之以恒地交替应用你喜爱的方式并形成习惯,逐渐体会它对你身心带来的裨益。

三、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想哭就哭

有不少心理学家认为,哭一哭是有好处的。不过只宜轻声啜泣,不宜大号,同时想像痛苦和委屈连同眼泪一起流出的情景。据俄罗斯家庭心理医生纳杰日达·舒尔曼的研究,眼泪是缓解精神负担*有效的“良方”。很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女人比男人少得因神经紧张而诱发的梗死和中风。

四、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找人倾诉

平时要积极改善人际关系,特别是要加强与校**、同事、学生的沟通交流,切记当压力过大时要寻求**、同事的协助,不要试图一个人把所有压力都承担下来。在压力到来时,还可采取主动寻求心理援助,如与家人交谈、进行心理咨询、给亲朋好友写信等方式来积极应对。

五、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肢解压力

请你把生活中的压力罗列出来,一、二、_二、四……一旦写出来以后,你就会惊奇地发现,只要你“各个击破”,这些所谓的压力,便可以逐渐化解。

六、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零食化压

吃零食的目的并不在于仅仅满足饥饿的需要,而在于对紧张的缓解和内心冲突的消除。当食物与嘴部皮肤接触时,一方面它能够通过皮肤神经将感觉信息传递到大脑中枢,而产生一种慰藉,使人通过与外界物体的接触而消除内心的压力;另一方面当嘴部接触食物并咀嚼和吞咽时,可以使人对紧张和焦虑的注意得到转移,在大脑摄食中枢产生另外的兴奋灶,从而使紧张兴奋区得到抑制,*终使身心得到放松。

七、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购物

女人*大的爱好是购物。平时想花*买东西没有理由,心情不好正可以借这个引子到商场里“秋风扫落叶”。以前舍不得现在大方得很,以前不敢买现在无所顾忌,反正是心情不好,管它三七二十一,先买了再说。花了*,购了物,不好的情绪已无踪影了。

八、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保持微笑

每天微笑多一点,每天快乐就多一点,一件挺难的事儿,一个微笑,好像简单许多。微笑还可互相感染,者从微笑中也变得自信起来。

九、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多与孩子亲近

面对孩子纯净的眼神、纯洁的心灵、快乐的身影和娇憨的神情,所有的不快与烦恼已不复存。如果能进一步得到家人的慰藉与鼓励,疲惫之心就会变得更舒坦、服贴。

十、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淡忘压力

有些人总爱用过去做错的事和不愉快的事来烦恼自己。其实,不佳的心绪,只能靠自己去“平息”。*好的方法就是丢掉和忘却,过去的一切就让它过去吧!吸取教训,反思昨天,都是为了更好地把握住今天。要记住,每一个今天,都有一种新奇、一个追求,仿佛一条奔涌向前的欢快的小溪……

教师怎样缓解高考压力?挑几招对付它,也许有点用。

标签: 高考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