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皇帝身高是多少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康熙皇帝身高是多少?康熙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长的皇帝。他取得了对三藩、沙俄的战争胜利,消灭台湾的明郑**,显示了康熙军事指挥才能。此外,康熙也是个多妃子、子女的皇帝,那么在众多女儿中,康熙*喜欢哪个女儿?康熙身高多少在**贴吧里面有不少的人之前为康熙帝的身高进行过口水战,许多网友说康熙帝的身高在160cm 以下,但有些则说康熙的身高*起码在175以上。康熙皇帝身高是多少?我们可以根据别人对康熙的描述和康熙流传下来的衣服做数据就可以了。

康熙皇帝身高是多少?康熙的时候有许多国外的传教士或者是使节访华我们不从自己人写的正史上看康熙,从外人的眼中来看康熙。在卫藤利夫译的《鞑靼旅行记》中荷兰使节是这么描述50多岁的康熙的:中国鞑靼族君主,年近五十岁了,但身材魁梧,眼睛大而有神,鼻子稍高,胡须很浓密,但是脸上有点痘痕。再看**使节英文版翻译就是说康熙比他的国人普遍都要高些,同样在法国的《中国近事报道》中也说了康熙身材比普通人要高,康熙时期的法国传教士白晋也说康熙身材高大、举止不凡。

康熙皇帝身高是多少?再用收藏的康熙的衣袍来计算康熙的身高,**件数据石青色缎绣彩云蓝龙绵甲,清康熙,上衣身长78cm,肩宽43cm,下摆宽77cm,腰围100cm,高92cm。第二件蓝缎妆花彩云金龙纹天马皮男朝袍,清康熙,身长150cm,两袖通长208cm,袖口宽18cm,下摆153cm。石青二则团龙暗花缎夹朝袍,清康熙,身长146cm,两袖通长194cm,袖口14cm,下摆133cm。明黄色缎绣云龙貂镶海龙皮朝袍,清康熙,身长150cm,两袖通长204cm,袖口宽17cm,下摆宽185cm。这四组数据,除了**组没有两袖通长,其余三组都有,但是看长度都是在190cm以上的。

康熙皇帝身高是多少?我们常说人两臂伸开的长度就约等于人的身高,所以看以上数据,康熙的身高不可能只有160cm,单纯的从衣长来看人的身高是不合理的。康熙*爱哪个女儿康熙的女儿:大女儿,出生于 1668年,是妃子张氏所生,在三岁时夭折。二女儿,出生于1671年,是妃子董氏所生,三岁时夭折。三女儿,出生于1673年,是荣妃马佳氏所生,十四岁时被封为和硕公主,十九岁时晋封封为固伦公主,五十六岁时去世。四女儿,出生于1674年,生母是妃子张氏,五岁时夭折。五女儿,出生于1674年,是宠妃兆佳氏所生,十六岁被封为和硕公主,三十七岁那年因病去世。六女儿,出生于1679年,生母是郭络罗氏,十九岁时被封为和硕公主,四十七岁晋封为固伦公主,五十七岁时去世。七女儿,出生于1683年,是孝恭仁皇后所生,生下来不足三月便夭折。八女儿,出生于1683年,是佟佳氏所生,生下一个月夭折。九女儿,出生于1683年,是孝恭仁皇后所生,十七岁时被封和硕公主,十九岁去世被追封为固伦公主。十女儿,出生于1685年,生母是纳喇氏,二十二岁时被封为和硕公主,二十九岁时去世。十一女儿,出生于1685年,是钮祜禄氏所生,不满一岁夭折。十二女儿,出生于1686年,是孝恭仁皇后所生,十一岁夭折。十三女儿,出生于1687年,是章佳氏所生,二十岁时被封为和硕公主,二十二岁时死于难产。十四女儿,出生于1689年,生母是袁贵人,十八岁时被封为和硕公主,四十八岁去世。十五女儿,出生于1681年,生母是皇贵妃章佳氏,十七岁时被封为和硕公主,十九岁去世。十六女儿,出生于1695年,生母是刘氏,十三岁时去世。十七女儿,出生于1698年,是刘氏所生,三岁时夭折。十八女儿,出生于1701年,是和嫔瓜尔佳氏所生,生下没几天就夭折了。十九女儿,出生于1703年,是襄嫔高氏所生,两岁夭折。二十女儿,出生于1708年,是钮祜禄氏所生,两个月时便夭折了。养女,是康熙弟弟常宁长女,二十岁时被封和硕公主,五十三岁时晋封为固伦公主,七十岁去世。康熙女儿包括亲生女儿和养女一共有二十一个,那么在这几个女儿中康熙*疼爱的女儿又是谁呢。

康熙皇帝身高是多少?作为皇帝的女儿虽然尊贵,可照样有些女儿连名字都没留下来,在康熙二十一个女儿中,有封号的只有其中九位公主,其余一部分公主连序齿都没有排上。在康熙诸女中,康熙*疼爱的应该就是孝恭仁皇后所生的第九女温宪了。温宪从小在太后膝下长大,深受太后和皇帝的疼宠。在

康熙皇帝身高是多少?康熙所有出嫁的八个女儿中,几乎都要背负联姻命运远嫁他乡,只有温宪嫁得*近,而且是嫁给家世庞大的佟佳氏家族。因为太后非常宠爱温宪,在温宪出嫁后,还常常召温宪入宫陪伴。不幸的是,温宪在陪太后去行宫避暑的路上,不幸中暑去世。温宪死后,太后和皇帝都非常伤心,连饭都吃不下,*后在大臣们劝慰下才勉强进食。

标签: 康熙皇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