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东陵的秘密,景陵内现多人同葬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清东陵早在之前,笔者已经和大家探讨过中国古代皇帝陵墓的文章,今天为大家讲述的是清东陵,这座包含有5座陵墓的皇陵,看看里面究竟蕴含着怎样的秘密。在清东陵中,景陵是康熙皇帝的寝陵。由上至下俯看景陵,其布局如同半圆形,墓内布局按照地位高低分布。说起景陵,这座陵墓中安葬者不仅仅只有一位,也正是这样的特点,景陵成为了有别于历代皇帝陵墓的陵墓。据统计,景陵安葬着48位嫔妃和皇十八子胤衸,其中还包括孝成仁皇后、孝昭仁皇后、孝懿仁皇后、孝恭仁皇后和敬敏皇贵妃等。康熙皇帝那么,为什么景陵内会有这么的人皇后、皇子和嫔妃呢?原因在于康熙是一位重情的皇帝,据记载,每当康熙出宫,会经常写信或把土特产等派人送回宫中。在写信给深居宫中的嫔妃们时,他甚至还会讲一些途中趣事。因此,康熙皇帝的后宫虽然有众多妃子,然而皆和睦相处,这与康熙善于处理有很大的广西。景陵是**次**帝陵附葬皇贵妃的先例,相传敬敏皇贵妃章佳氏深得康熙宠爱,康熙帝出**间时把她带在身边。然敬敏皇贵妃章佳氏却意外地早早离世,康熙为此伤心不止,希望自己死后能够相伴左右,*终将其安葬在景陵。至此之后,后妃同葬景陵成为了常见之事,而这一安排打破了皇帝驾崩后后妃*居宫中到死的定例,更突显出皇帝人性化的一面。这位“千古一帝”又一次**了史上绝无仅有的先例。如今,考古界对景陵安葬了如此众多的嫔妃意见不一,议论纷纷。不仅如此,不少文人雅士更是借此发挥,找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或许这些故事在现在看来比较八卦,有些会让人捧腹不止,但是,景陵成为*多话题的皇陵,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