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惊现千年佛寺 再现婆罗浮屠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如同巧合一般,有消息显示,除了已经重见天日的婆罗浮屠,印尼海域中还宁静安卧着另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佛都。这一片海底寺院遗迹,显示出了不亚于婆罗浮屠的壮观、庄严,足以再次“惊艳”与震撼世人。这座海底佛寺是什么时候的遗迹?确切的分析尚未获得,但根据其形制、风格来看,很有可能与婆罗浮屠在年代上相距不远。这令人不难推想,在佛法曾经兴盛的古室利佛逝地域,曾经掀起过建造石砌佛寺的热潮。东晋法显**与唐代义净三藏的著作中都多次提到了室利佛逝,但其中并没有婆罗浮屠或类似佛教建筑的记载。从2世纪起,西行求法和东来绍法的高僧已经开始了他们的活动,经过了六七**,则进入这一求法弘法热潮的尾声。所以,前面的高僧大德就没有记载婆罗浮屠塔这样一个地方。以此推测,婆罗浮屠应该出现于公元7-8世纪佛教密乘盛行的阶段,也就是中国西行求法已经结束的阶段。而这一时期,来自南海的“开元三大士”已经前往中国,开启了汉传佛教历史上的密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