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黄飞鸿是怎么样?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历史上真实的黄飞鸿是怎么样?提起黄飞鸿,人们很自然就会联想到武侠片中那个功夫超群、行侠仗义的大侠。然而影视剧中有关黄飞鸿的事情大多是虚构的,编得玄而又玄。那么,历史上真实的黄飞鸿是怎么样?

历史上真实的黄飞鸿是怎么样?七八岁跟着父亲街头卖艺

广东佛山,古称陶城,有多个历史头衔,佛山是丝织品汇集之地,是粤剧的发源地,是中成药之都,当然对黄飞鸿来说,***的一个头衔就是佛山是武术之乡,要寻找南派武术的源头就要到佛山。

1856年农历七月初九,一个非常普通的日子,黄飞鸿降临于一个贫穷破落的家里。父亲黄麒英用卖艺换来的铜*为妻子买来一只老母鸡,杀了,替妻子炖上。

黄麒英是佛山**高手之一,但并不像电视上所说的阔绰,黄麒英并不想儿子像他这样仅仅是一介武夫,穷困潦倒。他希望黄飞鸿读四书五经,考取功名,这样就不必天天日晒雨淋的,东奔西跑,一年到头,日子还是那么拮据。

可黄飞鸿既然出生在武术之乡,父亲又是佛山**高手之一,他想不习武那是不可能的。父亲也没指望黄飞鸿日后能够继承他的衣钵,可他没想到,青出于蓝胜于蓝,黄飞鸿不但继承了父亲的衣钵,还把父亲的武术心得发扬光大。

父亲用所得的积蓄把黄飞鸿送进了学堂,但黄飞鸿却并不专心学习,他的心思早已飞到父亲的武功上,于是逃学,跑到大街上看父亲的武术表演,放学时再偷偷地跑回去。那时,父亲虽然不得志,但无疑是小黄飞鸿心目中的**。父亲的拳脚功夫、刀枪棒法****,黄飞鸿想成为父亲那样的人,走江湖,多好。

父亲发现了黄飞鸿的逃学,暴打他了一顿,那可是他好不容易挣来的血汗*啊,他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了黄飞鸿身上。 可黄飞鸿却说:“爹,以后我跟你一起卖艺。 ”

父亲抚摸着黄飞鸿的头,无奈地摇了摇头,也许这就是命吧。

从那以后,父亲再也没有强迫黄飞鸿学习,也再也没有打过黄飞鸿。很快,父亲开始为黄飞鸿感到骄傲,他发现黄飞鸿有习武的天分,他教黄飞鸿武功的时候,只要教一遍,黄飞鸿就会了。

黄飞鸿不仅领悟能力强,还能够融会贯通,把各种招式的优点结合起来。七八岁的时候,黄飞鸿就开始跟着父亲到佛山街头卖艺了。

历史上真实的黄飞鸿是怎么样?一比成名

十二三岁战胜武术**

十二三岁的时候,黄飞鸿开始在佛山崭露头角。老百姓对少年黄飞鸿的兴趣远远胜于那些成人,黄飞鸿的每一次演出都会吸引很多人,游客们把黄飞鸿围得水泄不通,不断地为他叫好,鼓掌。那时候,老百姓只知道有黄飞鸿这样一个少年,却并不知道黄飞鸿的名字,使黄飞鸿少年成名的是一场比试。

有一次,武术**郑大雄也在街头卖艺。郑大雄擅长左手钓鱼棍法,他摆下擂台,和前来挑战的人比武,没有人是他的对手。他拱手作揖,问还有没有人敢上来与他比试的时候,黄飞鸿跃上了擂台。父亲大吃一惊,但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郑大雄以为黄飞鸿是个顽劣的少年,认为他是来捣乱的,并没有把他放在眼里,让他下去。此时的黄飞鸿眼里放出一种威严的光芒,一字一顿地说:“郑前辈,晚辈黄飞鸿,是来挑战你的*门绝技左手钓鱼棍法的。 ”

围观的人热情高涨,齐声为黄飞鸿的胆量叫好。郑大雄吃了一惊,原来眼前这个乳臭未干的少年就是佛山**高手之一黄麒英的儿子。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黄飞鸿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郑大雄,郑大雄心服口服,叹黄飞鸿初生牛犊不怕虎,后生可畏,来日方长。

那**,佛山的老百姓都记住了一个少年的名字,他叫黄飞鸿。

几乎在同一年,黄飞鸿父子在佛山豆豉巷卖艺,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看见铁桥三的高徒林福成不知为何被一群人追杀,黄麒英素来尊重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好汉铁桥三,见他的徒弟被追杀,二话不说,拔刀相助。

黄飞鸿协助父亲把敌人打跑,林福成为表达感激之情,答应传授黄飞鸿“铁线拳”和“飞砣”等绝技。学成后,黄飞鸿的武艺更上一层楼,甚至连父亲都不是他的对手了。16岁,黄飞鸿**家乡,来到繁华都市广州。夜宿一家客栈。半夜遭遇强盗打劫,黄飞鸿赤手空拳把手持刀棍的十几个强盗打得落花流水,一时被传为佳话。这是黄飞鸿来广州的**次义举。此后黄飞鸿在广州继续卖艺,名声逐渐传播开来。

广州的矿工生活在水深*热当中,听说了黄飞鸿的事迹后,就集体凑*让黄飞鸿开了一家武馆,黄飞鸿的卖艺生涯也因此而终结。工人们忙时挖矿,闲时跟黄飞鸿学习武艺。两年后,开始有点名气的黄飞鸿又被果栏、菜栏、鱼栏中人聘为行中武术教练。

后来,黄飞鸿因渴望四处闯荡,只身一人来到香港。

当时有一个盛气凌人的英国人,牵着一条身材高大的狼狗在闹市叫嚣,说中国人是懦夫,没有人敢跟他比试。当时已经有几个有骨气的人看不过去,和他比试,都被狼狗咬伤了。英国人更加肆无忌惮,说中国人连狗都不如。围观的人都对外国人指指点点,怒目以对,但惧怕那条凶狠的狼狗,谁也不敢上去教训英国人。

标签: 黄飞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