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完形填空答题技巧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要想高考英语取得高分,除了平时的积累和学习,还是要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的,那么,高考英语完形填空答题技巧有哪些?今天就来和各位同学高考英语完形填空答题技巧。

高考英语完形填空答题技巧:

1. 从单句中选择答案:读懂原句即能判断答案

2.寻找信息词及信息句选择答案。上下句子递推联系,仔细揣摩,找出信息词和信息句。

3.根据词的固定搭配和固定句型来选择答案。词的固定搭配尤其是动词的搭配和词语类型是完型测试的**,多数题目涉及动词的语法和各种搭配关系,这是由动词在句中的重要性来决定的。动词的搭配与介词、名词、副词紧密相连。

4、通过上下文来选择答案。测试内容包括篇章结构分析和推理判断能力,答案的选择起关键作用的是上下文的联系。若从单句分析,所给四个答案在语法结构上都是正确的,若放在全局则不一定正确。考生必须通过部分上下文甚至全文才能选出正确的答案来。

5、通过文章的深层理解选择答案。驾驭全文,联系生活经历,理解文章的表层含义,及文章的深层含义。

高考英语完形填空答题技巧就是这些了。总的来说,完形填空解题前务必通读全文,联系上下文展开逻辑思维,准确把握词义,排除干扰项。通常情况下一篇完形填空总会有几个地方答案难以确定,在推敲疑点时要紧扣文章中心,从上下文中寻找线索,务必使答案填入后,句子的结构和意思都能上下连贯。

标签: 高考答题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