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得越高空气质量越好?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住得越高空气质量越好?房子所处的楼层越高,空气质量越好,理由是:作为*要污染物的PM2.5会沉积在低处,高度越高浓度越低。真的是这样吗?住得越高空气质量越好?

记者近日随机走访丰台、大兴等区县的多个楼盘接待处,发现“高层楼雾霾影响小”的说法已经被不少售楼**作为了楼盘推销的策略。在大兴的一个楼盘接待处,售楼**一听说记者是来看房子的,立即带记者走到沙盘边,指着一栋20多层楼的住宅模型顶部说:“**您考虑15层以上的户型,空气质量好。”而在一旁同样看房的郭先生夫妇已经被售楼**说动心了,“一般楼的高处风就大,污染物就被吹散了,空气质量肯定比地面好很多。”郭先生说。

住得越高空气质量越好?记者就此咨询了大气污染研究**,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大气科学分中心主任王跃思。王跃思明确表示,普通住宅楼的室外空气质量几乎不会因高度而发生变化。他告诉记者,以北京为代表,在出现逆温的不利扩散条件时,大气污染就会加剧,因为整个城市排放的污染物都被“锅盖”一样的逆温大气混合层“闷”住了。王跃思说,以今年*严重的1月份雾霾污染过程为例,当时混合层的高度大约是两三百米,其他时候混合层还要更高。“在这个混合层里,PM2.5浓度基本是保持稳定的,而普通居民住宅楼不可能有两三百米高。”来自北京大学的环境**也表示,PM2.5*大的特点就是颗粒小、传输距离远,不会轻易沉积到地面。

标签: 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