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神奇自然景观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地球上,大自然总是会为我们带来各种不可思议的神奇景观,比如绝美的极光,让人如梦似幻的海市蜃楼等等,都是可遇不可求的自然奇景。

1、海市蜃楼景观

海市蜃楼不只是出现于沙漠中。当光线穿过空气时,如果出现气温急剧变化引起空气密度不均,那么就可能造成光线折射,从而会产生海市蜃楼现象。

通常情况下,许多“上蜃景”还会包括其倒影。蜃景不仅能在海上、沙漠中产生,柏油马路上偶尔也会看到。

海市蜃楼是光线在铅直方向密度不同的气层中,经过折射造成的结果。自古以来,蜃景就为世人所关注。在古代的**中,蜃景被描绘成魔鬼的化身,是死亡和不幸的凶兆。

青蛙雨

2、动物雨

天上下雨实属正常,假如天上落下的是鱼、青蛙和鸟类甚至是鳄鱼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但动物雨却频繁地在**各地上演着。

从加利福尼亚到英国再到印度,不断出现有关动物雨的报道:一些小动物,例如鱼、青蛙和蛇偶尔会出人意料地从空中落下,有时候是在离水域数公里远的地方,有时降落下来的动物还是活的。

科学家解释说,动物雨可能是龙卷风造成的。在湖泊或海洋上方急速旋转的海上龙卷风可能会把水以及水里的一切东西带进云层中。这些暴风云中的强风则携带着卷进来的东西长途穿行,然后一股脑儿的将它们倾倒在毫无准备的人或建筑物之上。

3、*彩虹

之所以被叫做*彩虹,是因为它看起来就像彩虹在天空自发的燃烧,划过天空。

*彩虹不像普通的彩虹那么容易见到,这主要因为那种条件实在太难满足了,*先太阳要与地平线成58度角,同时你观察的天空要在20000英尺(约6100米)的高度上存在卷云。

图中这种扁平状的彩虹就是所谓的*彩虹,也被称为“环地平弧”。“环地平弧”是一种**罕见的光学现象,只有当太阳光线与地平线呈58度角时才会形成的冰晶折射现象。


标签: 奇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