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春盛:一生做好一件大事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这是*好的时代,只要有敢打拼的梦想,就有可能成功;这也是*坏的时代,要取得辉煌成就,就必须付出常人数倍的汗水!进入21世纪,科技信息滚滚如潮,要成功除了要拥有智慧外,还应有把握机遇的能力,要有良好的情商。正如叔本华所说的“机遇之神以****的技巧向我们表明,他的恩惠和仁慈相比,任何才华能力都是罔效无用的”。

以下记者采访福建*大的外语培训学校董事长兼校长纪春盛老师实录:

2001年9月13日,是我人生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在2001年9月13日之前,我在这个声色犬马的世界中扮演着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角色,经常处于失业状态。反复打工,跳槽后发现自己没有多少资本和时间,时光如梭,我这一年学多少东西?进步多少?盘点自己后发现危机四伏,既没有*,也没比别人有多少本事,我的30岁前还能有所作为吗?

在我福清的这个老家,国内没有什么发展就会去出国留学,实际上大部分就是去洗盆子,洗厕所,一**回几十万一般没问题。我在家人的建议下,去报了新概念英语二册,为出国过好语言关。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大的商机,和一次翻身的机会。就是以学员为中心,而非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当然中国高速度发展的经济和**化发展也是*重要的土壤。我的创业之前的现状是:1、一无所有:没*,没经验,没人脉。典型的“三无”人员;2、输不起,也不能输;再不能跳换工作了,年龄大了(快25岁了),要为自己和家人考虑。(每隔一年半就跳一次)3、所以我深知只能创业不能就业了,因为我的学历和经验无法在一般公司里工作,收入也无法和我的同学相比。

我的创业历程:在26岁生日来临之前的几个月,我着手创办了新概念学校。也许是逼上梁山了我才会想创业之事,如果我有一个很体面的工作,那就不会有今天的新概念。当时我借了6000元*,才发现自己是个门外汉,一切都得重头来过,找老师怕被人蒙,因为不知道如何寻找专业的老师,所以就先找了一个**英语过6级的师范毕业生帮我选老师,同时他也教一个学生,当时也只有一个学生,相当于VIP式服务而且只有200元的学费。新概念第一个班的老师是一位大学的副教授。后来发现自己没有*做广告,由于心里实在没有什么底,所以就只有夜里在津泰路贴小广告,贴到后来发展到走在街上每发现一个空位置就忍不住想贴点什么东西上去。虽然新概念现在的规模已不需要我这样做,但创业的艰辛是可想而知的。我从一个连自己生活都没有着落的人到现在能给数百名的员工发工资,并影响着每年数以万计的学生的创业者,自己有时也感到很了不起。

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新概念快8年了,在福建省的累积招生已快超过了10万多人,在中国有二十多家分校。关于先创业还是先就业的热门话题在这几年的工作中,培养了很多员工,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也不是所有人都是能就好业的。


标签: 教育访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