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陈智强夺冠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强大脑》陈智强夺冠,精彩纷呈的脑王盛典为第三季《*强大脑》画上**句点,**出场的超新星男孩陈智强,主动要求加试,仅凭借1×1厘米的观察区域**选出沙画名称,成为当之无愧的脑王!问及观察过程,陈智强回应:“信息确实很少,但是根据画画风格,再慢慢排除,这一个(1×1厘米)图像比我之前看的3×3厘米的更确定。”

《*强大脑》陈智强夺冠,对此,**评审迈克尔盛赞说:“这是我二十年来*棒的一个下午。非常高兴在这里诞生了一位杰出的胜出者。”**评审多拉则惊叹道:“人脑比神经科学家了解得要更好!”一向***的裁判Dr.魏激动总结陈智强这一路以来的表现,说: “陈智强在前三场比赛时还会因失误感到自责,而这一次,他状态很好,记忆能力让人难以置信!”陈智强坦诚回答说,当时并没有**把握,因为他坚持“要把奖杯留在中国”,所以当他想到答案的瞬间“特别特别激动”。

《*强大脑》陈智强夺冠,赛前训练瘦了一圈 揭秘赛事*难点

在16岁的陈智强夺得“脑王”奖杯后,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这位南京男孩。陈智强在过去的比赛中曾遭受郭敬明质疑,*终却得到张召忠的鼓励,并称“发现人才才是我们的任务”,而*终跻身于这个世界顶级的头脑大赛中。陈智强表示,为了比赛他此前进行了运动和加大训练,并因此而“瘦了一圈”。

对于此次赛事的艰难,陈智强解释称,完成“一沙一世界”项目的难点在于“沙画局部没有坐标,很难确定是哪一处”:“因为也许我看到特征边上有空缺时,会以为这个部分出现在沙画上面或边缘,结果却很可能是在沙画中间。所以我没法根据空隙来判断坐标。”他还强调,沙画的细节太多了,由于不可能画得十分精细,很多特征都有很相似之处,所以方法是“必须将88幅沙画的每一处细节特点都牢牢记住”,因此记忆量太大。

《*强大脑》陈智强夺冠,冠军是南航高一学生梦想是当导演

在登上《*强大脑》之前,陈智强只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中学一名普通的高一学生。陈智强的母亲评价说:“他是一个静不下来的小孩,我们一直对他进行‘快乐教育’,以放养和引导为主。”因为陈智强从小对宇宙感兴趣,陈妈妈还在NASA上买了一颗星星,命名为“陈智强”星,作为他的生日礼物。

晋级中国战队后,陈智强由于年纪小,遭受的质疑不曾停息。甚至有网友认为“因为他小,是节目组让他赢的”。面对这些质疑,陈智强从未回避,他曾经公开发文表示不服输,他回应说:“小孩不能小瞧,我会用能力得到所有人的承认。”*终夺得精英中的脑王奖杯,他表示,不会影响他自己的少年梦想,还是高中生的他未来的目标是要当一个导演。

《*强大脑》陈智强夺冠,主动要求加难度 要把奖杯留中国

陈智强站到《*强大脑》舞台上时,“星际迷航”是其首场挑战项目,但那场项目惹来了不少的争议。当时,评委郭敬明当场否定项目难度,并表示自己能给的难度分“可能就1分”。也正是因此,这位少年一路伴有质疑声,不过之后的每一战,陈智强都表现得分外稳重,一直想以“实力说话”,他的发言都把结果看得很淡,称“力求做到*好”。此后他甚至打败了德国新人王梅兰妮,也并不兴奋,他说:“今天我没有做到**,自然心里不太快活。”

脑王赛中,陈智强挑战 “一沙一世界”,但却主动要求加试,增强难度。陈智强对此说,现场提出挑战1×1厘米的加试,并非场上临时兴起,他说:“我在第二现场时想的是,如果前三位选手挑战都很**、分数很高的话,我也必须要挑战一厘米,因为土屋宏明打破了速算极限,我必须挑战比3厘米更难的题目,才有可能分数更高一点!我就是想把奖杯留在中国!”*终他以58秒的成绩征服了三大**评委,捧得全球脑王的奖杯。当天,“水哥”王昱珩、潘梓祺、贾立平等选手全部集结,为陈智强加油,而因工作繁忙未到场的李威则发微信给他鼓励。因此陈智强说:“夺得脑王绝不是我一个人的努力。”

《*强大脑》陈智强夺冠,“一沙一世界”到底难在哪儿?

陈智强当晚挑战的是“一沙一世界”,该项目被水哥王昱珩誉为“本季*美项目”。陈智强需要在90分钟内记忆88幅沙画图像,然后嘉宾现场划定沙画中5×5厘米,4×4厘米,3×3厘米的面积图像,他*终选择出对应的沙画名称。当晚的比赛中,在陈智强看完88幅沙画,嘉宾选择完毕后,所有沙画限时内全部销毁。

关于这个项目的难度,Dr.魏解释说,沙子颜色单一,有效信息远远少于第一季油画碎片,很难提取信息。局座张召忠则提出,光线变化也会影响观察。然而,陈智强在参赛时却提出了难度更高的要求——这个16岁男孩居然主动提议,要根据1×1厘米图像,找出沙画名称。陈智强执意要展示人类极限,*终他成功赢得“脑王”。

标签: 最强大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