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最寒冷的角落 零下272度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宇宙中*寒冷的地方在哪里?目前,科学家*新观测发现距离地球5000光年的回力棒星云可能是宇宙*寒冷的地方,其温度零下272摄氏度,甚至比大**之后宇宙背景辐射温度更低。

如图所示,这是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回力棒星云,*新研究显示,该星云是宇宙*寒冷区域,温度达到零下272摄氏度。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回力棒星云内部充满着灰尘和电离气体,目前*新一项研究表明,回力棒星云或许是宇宙中*寒冷的地方,温度仅有零下272摄氏度,这是天文学家通过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波射电望远镜阵(ALMA)观测数据获得的。

回力棒星云距离地球5000光年,这个年轻的行星星云中心存在着一颗垂死恒星,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颗恒星质量达到太阳的8倍左右,成为一颗红*星。伴随着这颗恒星燃烧内核的氢,将熔化成为氦,恒星的亮度逐渐增强。这是因为恒星无法产生充足的热量维持它的重量,因此残留氢开始压缩,在内核外部形成层状结构。压缩过程会产生更多能量,却造成伴随外层气体膨胀,恒星变得蓬松。因此,即使这颗恒星变得更加明亮,它的气体却逐渐冷却,从太空角度观测到这颗恒星变得越来越红。红*星体积很大,当太阳演变成为一颗红*星时,它的表面将膨胀至当前地球的轨道位置。

*终这颗红*星燃烧殆尽氢,之后质量变得更大的红*星开始熔化氦成为重元素,但是这一过程非常有限,仅出现在恒星中心层状结构开始崩溃的阶段,此时恒星已演变成为一颗白矮星,主要是燃烧恒星超密度内核。伴随着恒星中心开始崩溃瓦解,恒星外层物质将脱离,因为红*星体积非常大,其引力束缚外层物质的作用力非常薄弱,来自白矮星的光线将照亮恒星气体,使地球观测者看到壮观绚丽的一个行星星云。

气体膨胀速度非常快,向外移动速度大约是58.5万公里/小时,这就是为什么回力棒星云温度非常低的原因,该温度甚至比大**之后宇宙背景辐射的温度(零下270.38摄氏度)更低。

伴随着气体膨胀扩张,它们将变得更加寒冷,这是因为膨胀导致压力下降,压力下降使得气体分子移动速度降低。通常温度可以测量分子移动速度,分子移动速度越快,该气体就更炽热。

标签: 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