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虚荣心理怎么办?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有虚荣心理怎么办?青春期是青少年心理建设的重要阶段,也是*容易产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时期。在青春期,青少年很容易踏入心理误区,对他们以后的人生造成不可磨灭的影响。那么,哪些心理误区是青少年*容易犯的呢?下面随好 下面来看看孩子有虚荣心理怎么办。

1、孩子有虚荣心理怎么办?贬低自己的自卑心理

自卑是青少年性格发展过程中的一种缺陷,贬低了自己的能力和品质,同时可伴有一些特殊的情绪体验,诸如羞怯、内疚、悲忧、自责等。自卑心理往往会影响人际关系,从而又反过来加深自卑感自卑心理极易造成青少年自暴自弃,不求上进。

2、孩子有虚荣心理怎么办?追求虚荣心理

随着生理上的发育和社会接触面的扩大,青少年自尊心亦与日俱增。然而,这种自尊容易被追求虚荣所扭曲。例如用片面的虚荣去满足自己某种好奇、好胜及自我表现的心理欲望。有的女 孩子过份追求穿戴打扮,未走上社会就强调高消费,这种不良心理若任其发展,就有可能走入歧途。

3、孩子有虚荣心理怎么办?不成熟的恋爱心理

由于机体的发育心理活动的发展以及客观环境等影响,少年逐渐产生了对异性的爱慕,求偶心理开始萌发。但他们受知识结构、认识水平和生活阅历所限,对爱情的认识尚是肤浅而朦胧的,因而显得幼稚和不成熟。有的跃跃欲试想寻找机会体验一下恋**味,于是就会出现早恋、多角恋爱等不良现象。

由于青少年社会阅历不够,涉世不深,对很多事情认识并不深刻,因此心理十分容易走向**。对于青少年青春期心理 教育刻不容缓,也是十分必要的,家长也应该和自己的孩子做好沟通,避免让他们走入心理误区。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