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男孩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青春期男孩饮食要注意什么?男孩子进入青春期后,生长发育所需营养是一定要跟上的,这个阶段的学生机体对能量和营养需要比成人高出25%?50%。所以青春期 孩子的营养搭配非常重要,青春期男孩饮食要注意什么?通常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青春期男孩饮食要注意什么?意见建议:

*先是强调平衡膳食,食物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但每种食物的营养成分及其数量差别很大,一般说,米、面等主食中含糖类较多,蔬菜、瓜果中各种维生素,无机盐较多,鱼、肉、蛋、牛奶、大豆含蛋白质和脂肪多一些。三餐热量的合理比例是:早餐约30%、午餐约40%、晚餐约30%。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应分别占总热量的12~14%、 20~25%、55~60%。

蛋白质:每日膳食中蛋白质的供给量,青春期男性为80?90克。饮食中蛋白质主要来源于动物性食物、粮食和大豆。蛋白质也不是摄入越多越好,因为食物中多余的蛋白质都会转化为热能散失掉,或转变为脂肪贮存起来,大量氮转化为尿素排出体外,还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的主要功能是供给人热量。一个成年人每天需要的热量中有20%用于大脑,青春期孩子需要的热量比成年人更多,除满足能量消耗外,更重要的是用于脑组织的补充和**,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就是米饭和面食。

脂肪:产热量要比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高出一倍。脂肪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供给人体需要的必需脂肪酸。一个人每天所需的脂肪量是因体重而异,一般每公斤体重每天需要1克就够了。

矿物质:发育成长中的青少年矿物质需要量特别大。钙和磷是造骨成齿的主要原料。铁构成红细胞,缺少了就会造成贫血。含钙丰富的食物有:豆类、蛋类、牛奶等。含磷丰富的食物有:豆类、马铃薯、谷类等。含铁丰富的食物有:动物性食品、豆类、菠菜等。动物性食物铁的吸收率高于植物性食物。

维生素:有利于青少年身体发育,增强抵抗力,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化与吸收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绝大部分来自于蔬菜和水果。

水:青少年身体的需水量要比成年人多7%左右。饮用足够的水,有益于消化,调节体温,滋润皮肤,排出废物,促进身体健康成长。

标签: 青春期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