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父亲为激励儿子再报高考 网友:可怜天下父母心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44岁父亲报高考 用行动激励儿子显满满父爱据报道,44岁的罗晓艳是重庆市合川区合川师范附小的一名语文老师。他从小眼睛就高度近视,眼镜度数达 1900度,镜片比啤酒瓶还厚。1988年参加高考,考入西南师范大学,毕业后进入了合川师范学校,一直任教到现在。今年,他做了个惊人的决定,再次参加高考,不为别的,只为激励儿子。

原来,罗晓艳的儿子正在读高二,心理素质较差,近期成绩起伏也很大。面对明年即将到来的高考,有些胆怯。于是,罗晓艳想到了提前儿子一年,报名参加高考,就是要让他明白:“一个丢掉书本28年的中年男子都有勇气再次面对高考,你一个念了18年的小男子汉 难道会怕这点小困难?”

44岁父亲报高考 用行动激励儿子显满满父爱为了再次高考,罗晓艳有时候凌晨两三点起来,拿起资料书看。朋友也**给他一些练习题和参考资料 让他复习。罗晓艳说,白天上班,晚上看书,语文看累了,就把地理拿来看,会好很多。但是,很多知识点都忘的差不多了,数学和地理有点“啃”不动了。对于自己教的语文科目,信心比较大。

对于父亲的良苦用心,儿子小罗表示:“很感谢父亲这样做,希望自己能考出好成绩。”小罗的妈妈表示:,“老公这样做,我不支持也不反对。我很佩服他的勇气和信心。”父母是孩子*好的老师,从亲情的角度看,父亲罗晓艳用*真挚、*直接的方式感染儿子,无疑是伟大的。但是不得不说,他的行为占用了教育资源,也可能反倒给儿子造成了无形的压力,比如:“爸爸考的那么好,我如果考不好就无颜面对父母了。”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