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亲吻陌生人引热议 你敢吻吗?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大学生亲吻陌生人引热议,你敢吻吗?这些天,一场南京大学生亲吻陌生人的活动,引起了社会的热议。4月6日,策划此次活动的南京大学生团队nuaaphoto回应,活动只想表达陌生人之间的信任和温暖是一件美好的事,没考虑到亲吻传播疾病是他们的疏忽,但是活动并非想哗众取宠。

【大学生亲吻陌生人】近日,一条题为《在大学里和陌生人kiss,原来是这样的一种体验》的**被热传。**的视频中,参与活动的20位大学生被分成10对,大学生戴上眼罩,用亲吻的方式来交流感情。

【大学生亲吻陌生人】据了解,这个视频是源于3月中旬的一个题为“你好,陌生人”的活动,是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名为nuaaphoto的大学生摄影团队发起的。主创团队希望通过亲吻来表达自己的感情,传递温暖和信任。当时,活动获得不少大学生的响应,有的学生甚至献出了自己的初吻。

【大学生亲吻陌生人】经过网络的传播,大学生亲吻陌生人的活动瞬时成为了网络的热点,也**了网友的讨论。众多网友并不赞成这样的行为:“我信任你也没必要亲你,拥抱或者贴脸就够了吧”“肝炎亲了肺结核,叫你嘚瑟”“哗众取宠的垃圾活动”……甚至有网友将矛头指向了该团队所在的高校,并上升到大学生道德的角度。

【大学生亲吻陌生人】事情的发展是主创团队始料未及的,“通过这个视频我们只想表达,陌生人之间的信任和温暖是一件美好的事。希望大家不要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待这件事,也希望不要受到误导。”该团队在声明中表示,一件他们设想中美好而正能量的事情,被放大,乃至抹黑成这样,甚至把矛头指向学校,事情的发展有些脱离了他们原本的方向。

【大学生亲吻陌生人】不过他们也坦言,网友说到的亲吻可能会传播一些疾病,是他们的疏忽,他们会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但是,他们不能接受的是网友的恶意指责以及称他们是“哗众取宠”,甚至上升到对大学生的道德进行批评。

【大学生亲吻陌生人】对于大学生团队的活动引起了社会的热议,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曹加平认为,主创团队的本意其实是好的,但是他们贸然组织这样的活动,仅仅满足了学生即兴的好奇心,结果并不能达到*初的目的,他们的做法可能会导致社会对大学生群体产生负面的印象,带来负性的社会评价。

【大学生亲吻陌生人】“空间距离是由心理距离所决定的,我们倡导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但是,信任感的建立必须经历从陌生到相识、再到相知的基本阶段。如果一下子打破陌生,跳过相互了解的过程,直接产生信任,是不太可能的。如果对陌生人一味放松警惕,贸然交出信任,或许会将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曹加平建议,大学生在组织活动之前,尽量要由专业的老师对其进行指导。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