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光谷拼IT 连败三次不服输!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文科生光谷拼IT,连败三次不服输!一提到IT行业,肯定很多人的**反应就是,IT是理科生的**,但是这一名地地道道的文科生,靠着一股不服输的拼劲,硬是在理工男主导的IT领域打出一片天地。毕业6年,在三次创业失败后,2014年,黄梅80后小伙王翼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感觉,他和小伙伴们已将位于光谷创意基地的“纵索科技”的旗帜插在了南京、西安、深圳等城市。

【文科生光谷拼IT】“爱折腾”文科生:一头扎进IT行业

“有的人天生就是折腾的命,比如我。”王翼这样对记者说。

求学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是管理学,王翼在校期间担任过团委书记、红十字会校支队队长,同时也是某连锁餐饮品牌门店店长。“都是需要用心做的琐碎工作。”王翼坦言,自己很感恩当年的那些经历。

2010年大学毕业后,在一家传媒公司工作两年后,文科生王翼一头扎进自己毫无基础的IT行业。

“**次创业是组建团队,帮企业做软件开发。”王翼回忆称,初出茅庐的伙伴们*终因为想法不同而分道扬镳。此后两年,这名爱折腾的文科生又组建过两支团队,分别做软件服务外包项目和互联网整合营销项目,不过,两次创业均以失败告终。

谈及前三次创业的失败,王翼表示,团队的执行力、负责人决策能力都是项目能否成功的关键,“稍有失误就可能半途而废”。

【文科生光谷拼IT】第四次创业:获*轮风投500万元

2014年1月,王翼*自注册成立武汉纵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营**公众平台开发、APP开发以及**营销,这也是他的第四次创业。8个月后,纵索科技渐入正轨,现已拥有300平方米的办公室(包含研发基地),相继在南京、西安、深圳开设了分公司,公司员工超过60人。

2014年底,在青桐年汇·华中黑马创交会现场,纵索科技推出的**打印机赢得满堂彩。随后,公司在技术和产品研发上一个接着一个突破,已拥有从软件服务外包到智能硬件生产等完整产业模块。

创业至今,这家年轻的光谷创业型企业的销售业绩突飞猛进,风险投资公司更是闻风而动,不久前*期500万风投到账。

如今,在**输入关键词“纵索科技”,有179000条结果,在招聘信息中有一条“纵索科技是一家站在第三方的角度为中小企业提供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