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取消一本二本是真的吗?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取消一本二本是真的吗?*近两年,高考一直在快速改革,政策经常性变化。如在2015年高考,不少省份直接取消了三本,将三本并入了二本批次进行录取。有消息说,2016年变革会更大,2016年高考取消一本二本。那么高考取消一本二本是真的吗?

高考取消一本二本是真的吗?这个消息确实是真的,只不过不是全国性的取消,只在上海试点。上海的高考录取从2016年开始,没有一本二本的区分了。到时候报考志愿的时候,也不会分这么多批次进行录取了。

以前的招生方式,一些好大学,不管好专业还是差专业,都会被分到一本批次录取,这样录取的分数都特别高,一些一般的大学,就算有优势专业,也会被安排到二本录取。

高考取消一本二本是真的吗?2016年取消“一本”、“二本”院校之分,逐步改变以学校为本的填志愿方式,转到以专业为本的填志愿方式。也就是说,好专业要求的分数就高,差专业就算是好学校,到时候分数都不会太高。

高考取消一本二本是真的吗?上海先做试点,如果成功以后,其他省份也会取消一本、二本批次,这是高考改革的大趋势。

标签: 高考批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