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主是谁的女儿?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太平公主是谁的女儿?太平公主为唐高宗李*与武则天的小女儿,唐中宗和唐睿宗的妹妹,也是安定思公主的妹妹,生平极受父母兄长尤其是其母武则天的宠爱,权倾一时。

太平公主是谁的女儿?史书没有记载太平公主的名字 ,现有人根据《全唐文·代皇太子上食表》一文认为她的本名是李令月。

713年因**谋反,被唐玄宗发兵擒获,赐死于家中。太平公主死后,唐玄宗的**宣告稳定,开启了开元之*,也结束了从626年玄武门之变九十年以来,*都多次兵变的现象。

父母

父亲:唐高宗李*

母亲:武则天

兄姐

姐姐:安定思公主

兄长:李弘、李贤、李显、李旦

丈夫

薛绍

武攸暨

子女

太平公主是谁的女儿?太平公主共有四子四女,与薛绍生有二子二女:长子薛崇训、次子薛崇简,长女薛氏,次女万泉县主薛氏,十一岁嫁给豆卢氏,二十四岁去世。与武攸暨生有二子二女:长女武氏,次女永和县主武氏,长子武崇敏、次子武崇行。太平公主死时,除次子薛崇简因是李隆基一党而幸免以外,其余子嗣均被处死。

另外,三秦出版社2006年版《全唐文补遗》千唐志斋新藏专辑第174-175页《故沛郡夫人武氏墓志铭》明确记载武氏“故周定王驸马都尉攸暨太平公主第二女,封永和县主。”而史载:“公主薛氏二男二女,武氏二男一女。”从其年龄推断,她出生时,太平公主与薛绍的婚姻仍然存在,因此她可能不是太平公主的所生下的女儿。她有可能是武攸暨与其它妻妾所生的女儿,出于太平公主是继母或嫡母的身份而记于她的名下。

标签: 太平公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