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电子阅卷七大雷池 要注意了哦!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中考电子阅卷七大雷池 要注意了哦!日前,这样一条**图文在家长圈中流传,文中列举了中考电子阅卷七大雷池,这些提醒究竟有没有道理?是否适用于所有中考考生呢?下面就来说说这中考电子阅卷七大雷池!

中考电子阅卷七大雷池1不使用规范的2B铅笔或涂抹不清晰

雷池:可能识别被误判为“空选”,造成失分。

**解读:确实存在这种情况。平时学校考试扫描时出现过,答题卡中先涂了一个选项,然后改了没擦干净,结果同时有两个答案,就会导致误判。因此一定要擦干净,涂清楚。

中考电子阅卷七大雷池2不使用黑色笔书写

雷池:蓝色笔书写后,扫描字迹较浅,若无法辨认,容易误判或不给分。

**解读:在阅卷中我还没遇到过类似情况,因为这个规定平时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过,再犯就是主观上的挑战了。还有一点要提醒一下,考试说明中不准用修正带,这几年有一种能用橡皮擦掉的黑色签字笔,我们不建议学生用。虽然正式考试和我们平时用的不是一个识别系统,但这么容易擦掉的笔迹,应该很淡,万一不清楚或者消失了,就会影响到成绩。

中考电子阅卷七大雷池3下笔太轻

雷池:会造成扫描出来的结果看不清楚。

**解读:确实有这种情形,有的孩子描得太轻。从我阅卷的经历看,遇到这种试卷,从人性化角度,阅卷老师不会轻易判断,一般会调整背景色,尽量不让考生因此失分。但是这个提醒有必要,在实际阅卷中,工作强度很大,越到*后越容易形成误判不是每一个阅卷老师都有耐心。

中考电子阅卷七大雷池4书写过于密集或超出答题区域

雷池:会造成无法扫描或扫描不清。

**解读:这两个都是答题习惯的问题。书写过于密集,在实际阅卷中并不多见。尽管超出答题区域也只是极少的个例,但提醒还是有必要的。中考阅卷时,是把试卷切块分给各组的老师改,超出了就不完整,肯定影响成绩。事实上,正式考试的答卷通常都留了足够的答题空间,行间距较大,如果字写得小,甚至可以写两行字,而且在试卷切块时还会适当放宽。平时就要注意在框线以内答题,特别在中考时不要明知故犯,否则受损失的还是自己。

中考电子阅卷七大雷池5字迹潦草

雷池:危险的字迹,无法辨认,或容易引起歧义。

**解读:这是一个非常有必要的提醒。以作文为例,字是否好看,给人的**印象就不一样,如果你的字工整美观,阅卷老师阅读顺畅,心情愉悦,自然对得分有帮助。有的考生总觉得,写快点可以节省时间,其实在答题中,书写答案花的时间很短,阅读思考花的时间才多,尽量写慢一点,好看又清楚。我当班主任时,在中考的*后阶段,就常常建议学生每天练10分钟字,一方面是练好字,有利于考试卷面得分,另一方面,也是一种静心,字写得潦草,实际上是心里浮躁,这种学习效率低,通过写字让心安静下来,进入下一轮复习。

中考电子阅卷七大雷池6未化简到***果

雷池:解答题未化简到***果可能会扣多分。

**解读:各学科都有要求,一般规范命题都要求化简到*简整数比,或者保留到小数点后几位。

有些时候不一定讲明这些要求,这时算对算错就有弹性了,比如标准答案是13.6%,你写成13.62%,有可能就算错,这个不好说。

建议考生不要冒险,默认怎么做就怎么做。

中考电子阅卷七大雷池7“调戏”阅卷老师

雷池:情节严重者,本题即使有部分正确依然0分处理。

**解读:如果考生只是写一些话在上面,我个人不太赞同不给分,除非是暗示性的话,比如透露自己的身份,不然一般都还是按照他的答案来判分。

不过,还是建议学生不要这样做,认真完成答卷才是考试中*需要做的,除非确实不会做,才会有这种“非主流”的表现。

标签: 中考电子阅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