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婴儿生下来就会哭?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婴儿生下来就会哭?婴儿为什么一出生就会哭?婴儿出生不哭是不是代表着有危险?婴儿哭声大小和身体有关吗?本文为你一一分析为什么婴儿生下来就会哭。

为什么婴儿生下来就会哭?原来是这样的:胎儿在子宫里是不呼吸的,出世后的婴儿就必须依靠自己的呼吸来吸入氧气和排出二氧化碳。胎儿的肺内没有空气,肺还是一团结实的组织。婴儿出世后,由于身子**蜷成一团,原来曲缩着的胸廓忽然伸张,胸腔立即扩大,肺叶也跟着张开,这时就吸进了**口空气。空气从气管进入肺泡,吸气肌肉群马上松弛,呼气肌肉群立即收缩,胸廓收缩到原来大小,迫使肺内的空气排出。呼出的气体经过喉头时,喉头肌肉收缩,喉腔内两根声带拉紧靠拢,气体冲击声带,声带振动就发出了类似哭的叫声。 婴儿刚出世的那会儿, 血中二氧化碳量较多, 刺激和兴奋了呼吸中枢,所以都是大口大口地呼吸。因此,每个婴儿出世以后都要这么“哭”上一阵,等到呼吸活动建立了正常节律,也就**这么“哭”了。

为什么婴儿生下来就会哭?所以,其实是小宝宝刚出生时候呼出的**口气而引起了声带震动,进而发出了类似“哭”的声音。宝宝出生只要哭出来就是告诉别人我很健康,这是一种*常见的诊断婴儿健康方法。

标签: 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