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和签证的区别是什么?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护照和签证的区别是什么?护照(passport)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 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那么,护照和签证的区别是什么?你都清楚吗?

护照和签证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是护照?

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护照一词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证的意思。也就是说,护照是公民旅行通过各国**口岸的一种通行证明。所以,世界上一些国家通常也颁发代替护照的通行证件。

护照和签证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是签证?

是一个国家的**机关在本国或外国公民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的签注、盖印,以表示允许其出入本国国境或者经过国境的手续,也可以说是颁发给他们的一项签注式的证明。概括的说,签证是一个国家的出入境管理机构(例如移民局或其驻外使领馆),对外国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签发的一种文件。

护照和签证的区别是什么?总的来说,护照就是个本子,签证是贴到这个本子上的。护照相当于身份证,签证相当于是通行证。

标签: 护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