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轰炸的影响有哪些?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东京大轰炸是指美军在二战期间对日本*都东京进行的一系列大规模的战略轰炸。东京的建筑大量被烧毁,近10万人在轰炸中丧生。东京大轰炸使得日本位于*都的兵工厂被毁掉。

美军在二战早期就对东京进行过轰炸。珍珠港事件**后,美军派出16架B-25轰炸机对东京进行轰炸。这些轰炸机轰炸了位于东京的油库、工厂和军事设施。这次轰炸相较以后的规模偏小,美军这次轰炸只是象征性地轰炸。

当美军制造出B-29轰炸机后,就对日本东京进行了一系列的战略轰炸。在1945年3月9日,美国空军派遣334架B-29轰炸机从关岛飞往美国,对东京进行轮番地毯式轰炸,投下2000余吨燃烧弹。东京市中心41平方公里被夷为平地,26.7万幢建筑被焚毁,共炸死83793人。

东京大轰炸简介中提到对东京的第二次大轰炸是发生在1945年3月9日,美国空军从马里亚纳群岛派遣334架B-29轰炸机对东京进行轰炸。美军用凝固汽油弹对东京进行轰炸。334架轰炸机投下了超过两千吨燃烧弹,东京近41平方米的地区被焚毁,近6万余人被炸死或烧死。

东京大轰炸是美军对日本进行的战略轰炸,日本的兵工厂主要位于东京,并且是一家一户式的小作坊,美军在轰炸东京的时候轰炸了大部分的居民区,使得日本的军工厂受到很大的打击,再也无力向军队输出物资,为打败日本作出了贡献。

惨无人道的东京大轰炸

东京大轰炸虽然是美国对日本的战略轰炸,但是日本在这次轰炸中死亡了大量的平民,因此东京大轰炸在世界上备受争议,有人称之为惨无人道的东京大轰炸。在东京大轰炸中,日本有10万多人死亡。

在**次东京大轰炸中,美军的334架B-29轰炸机对东京投下两千余吨燃烧弹,东京有8万人被炸死或烧死,有10万人被烧成重伤,100万人无家可归。这次轰炸的死亡人数超过了1923年东京大地震的死亡人数。从这里可以看出东京大轰炸是惨无人道的。

在一系列的东京大轰炸中,东京约四分之一的地区被夷为平地,近10万人在轰炸中死亡,26.7万幢建筑被付之一炬,东京大轰炸的破坏力和后来的原子弹破坏力有一比。日本**花了25天的时间才将烧焦的尸体清理掉。这死亡的10万余人大部分是平民,因此有人指责美军惨无人道的东京大轰炸。

东京大轰炸之所以被称为惨无人道,是因为平民在其中的死亡方式是非常残酷的。美军向东京投下炸弹和燃烧弹后,有些人被炸死,还有些被烧死,还有不少人是因为缺氧窒息而死,有的人跳入河中被淹死,河中漂着很多尸体。

虽然东京大轰炸是惨无人道的,但是日本也有着责任。日本的兵工厂是民居作坊式的,先由平民在家中制作零部件,然后再收集到兵工厂进行组装。因此,日本的民居就是微型兵工厂,美军之所以轰炸东京的民居,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东京大轰炸时候为什么要避开皇宫

东京大轰炸时候为什么要避开皇宫?是因为美国**考虑到**是日本国民心目中的*高**,如果在轰炸日本皇宫的时候炸死了**,那么日本国民就会誓死抵抗,因此美国决定不轰炸日本的皇宫。

在日本,**是神的后代,全体国民都要敬畏**。**在日本有近三千年的历史,在如此长的时间内,**已经成为日本国民心中一种**的存在。美军在东京大轰炸时候为什么要避开皇宫的原因就是因为**是日本全体国民的*高精神领袖。如果杀了这个精神领袖,日本的国民就会因为精神领袖的死亡而誓死抵抗美军。

东京大轰炸时候为什么要避开皇宫的原因还因为美军当时已经估计到了以后的形势,在东京大轰炸以前,日本在太平洋战场上已经出现了颓势,失败已经临近了。美军之所以不轰炸皇宫,就是想将**留下,目的是在占领日本后有一个傀儡**能够帮助美国统治日本。

美国与日本在太平洋上作战的时候,领略到了日本士兵的武士道精神,在硫磺岛战役的时候,美军攻占一个小岛就损失了六千余人。美军认为如果炸死了**,那么全体日本士兵更加不会投降,那样美军即便打赢了日本,也会损失惨重,因此美军在东京大轰炸的时候不去轰炸皇宫。

事实证明,美军在东京大轰炸的时候避开皇宫是正确的,美国在日本投放了两颗原子弹后,日本**下达了投降的诏书。在亚洲战场上日本士兵在接到**诏书后,纷纷放下了武器,选择了投降。

东京大轰炸的影响

东京大轰炸对日本有着很大的影响,日本的东京在受到轰炸以后,军工厂基本上被焚毁,日本本土已经无法生产军工产品,只能在占领区生产军工产品。这使得日本的军需补给不再充足。

东京大轰炸对日本全体国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美军在轰炸东京的时候,使用的是炸弹和燃烧弹,东京有四分之一的地区被夷为平地。死亡人数有10多万人,城市中的日本人陷入惊恐之中,纷纷逃到乡下避难。

东京大轰炸虽然非常残酷,但是却影响了二战的形势,它使得日本的人民认识到盟军的强大,不再一味自大,日本民间有了反战情绪。东京大轰炸也使得日本本土的大部分工厂无力运作。因此在东京大轰炸的影响中,促进二战的胜利也是一项重要影响。

日军发动战争以后,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进展迅速,短短时间内吞并大片领土。美国实施的这次东京大轰炸战略打击了日本的嚣张气焰,使得日本侵略者不再猖狂,也为被占领的亚洲国家的人民和军队增添了勇气。因此东京大轰炸的影响也加强了日占区内抵抗力量的士气。

东京大轰炸也对很多无辜的日本平民产生了一生的影响。这些无辜的日本平民被他们的**和**强迫着卷入战争,为日本军队在后方服务,生产军用设备零件。东京大轰炸进行时,这些平民遭到了轰炸,死伤惨重,并且住房也被烧毁。

标签: 东京大轰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