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驾照对驾校的影响大吗?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自学考驾照对驾校的影响大吗?驾照能自学直考,这是2016驾考改**规中明确表示的。自学考驾照势必会对驾校和教练有影响,那么自学考驾照对驾校的影响大吗?教练会失业吗?

**转发的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公布。

《意见》可以归纳成这几点:

(1)驾照能自学直考,用自己的车也能练。

(2)驾校将计时培训,计时收费。

(3)考试不用老排队,将建更多社会考场。

(4)约考**靠驾校,可自主选考试时间、考场。

自学考驾照对驾校的影响大吗?目前的驾考现状

一直以来的“驾考合一”,让驾校实质上掌握着学员的“生杀大权”,由此产生了学员为争取学车机会不得不以请客、送礼“贿赂”教练的“潜规则”。特权会导致寻租和**,这也是当前驾考制度遭到社会诟病的原因。

《意见》提出,实行学员自主预约培训时段、自主选择教练员、自主选择缴费方式。试点学员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将建立统一的考试预约服务平台,考生可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考试场地,改变由驾驶培训机构包办报考的现状。

标签: 自学考驾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