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幼升小常见问题 妈妈必备!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幼升小常见问题有哪些?政策,择校,面试,上海幼升小升学家长*关心的50个问题,都给大家列出来了!如果你对上海幼升小的一些细节问题还有困惑,今天的课程可能可以帮到你哦!

一、上海幼升小政策问答

问题1:想请问下,如果报名民办的学校被录取后不去读,会不会影响**对口学校的录取?

答:一般往年的做法是,如果民办录取了的话,会让家长交*和其他一些材料,所以一旦这些材料交上去了,再报**了有影响。没录取的话,**不影响**报名。

问题2:因为民办学校录取你了的话就有可能当场收掉你的报名表,那就等于失去了报**的机会。我可以厚着脸皮要回来吗?那如果被民办录取了,但还想报**怎么操作?

答:能否要回来,我觉得要看运气了。被民办录取了,只要交了材料,就不太好报**了。

问题3:请问人户分离是不是排在居住证和房产之后?

答:**梯队是人户一致,第二梯队人户分离,第三梯队其他。

问题4:居住证加房产证属于第几梯队?

答:第三梯队

问题5:老师,除了**梯队的**,第二梯队**如果外面学的多,考上很好的初中有可能吗

答:身边很多的案例,**有可能。

问题6:同区户口和居住地不一致算人户分离吗?

答:应该也算,*好打教育局电话问问,每个区有略微差异。

问题7:居住证,同区可以报几个**?确认信息后回执会指定小学吗?

答:**都是对口一个,如果报满了教育局再统筹一个。

问题8:购房产证还未取得,报名新房的**,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答:1,本市户籍的,家长须带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在居住地登记就读的,还需携带《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或廉租房相关材料证明等。

2,非本市户籍的,家长须带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适龄儿童本人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等证件。

问题9:居住证的是按积分高低先录取吗?

答:是的。

问题10:老师,居住证的按积分高低录取,未被对口学校录取的,是不是就上不了了,还是统筹规划上其他学校?

答:按积分高低录取,未被录取的,就统筹。

问题11:今年政策多变啊,免试就近入学和统筹意思也差不多,是吗?

答:今年总体政策与往年差别不大,但趋势是在收紧。

入学政策:

1.**小学

“免试就近对口入学”

(1)如登记入学的学生数量大于招生计划数时,“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

(2)再统筹安排“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入学,统筹时参照适龄儿童实际居住时间、与同住监护人的关系等因素先后排序

2.民办小学

“网上报名”-“面谈入学”

问题12:老师,我们小区对口两个小学,这个是什么意思?

答:这种情况很少见,你去问问居委会,是否与门牌号有关。

问题13:人户分离登记是要在报名登记前办好吗?

答:本市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如果选择在居住地登记入学的,家长必须在2015年4月11日本市开展入学信息登记之前,到居住地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居住地登记手续并领取《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

问题14:幼升小的问题,户口都对口,全家三位都在里面,唯一就是只满了2年,不知道可以进相关的**小学吗?

答:跟学校的热门程度有关,具体您要跟对口学校确认。

问题15:请问现在五年进一个,三年进一个的政策是否有可能往前追溯?就是说今年发布了,规定往前推三年内只能进一个?

答:是的。现在徐汇从2016年,也是五年一个。听其他家长说起,每个学期注册貌似用到户口本。

问题16:那5年内一个名额会继续上升吗?就是热门学校变成6年,7年甚至10年一个?

答:目前的政策是5年一个,然后符合条件的还要满足对口学校的其他要求,比如年限、孩子与户主间是直系亲属关系或者报出生等,进行排序。

问题17:我们对口**好,但不知道一定能进去,户口居住地一致,户口房产满一年。所以现在还考虑报一个民办小学,但是能进**就不想选民办。这种情况如果民办录取了,能否等**招生有结果,在交材料呢?

答:民办小学一般都是在5月22日前全部把材料收上去的。

问题18:报名的时候可以报非对口的**小学吗?

答:**不是报名报的,是就近对口划片区域,非对口不能报。

问题19:初中貌似是学籍对口不是户口对口吧?

答:目前的政策是学籍对口,也可以户籍对口,但是五年后的政策不能确定。

问题20:老师,学籍对口还是户籍对口,是自己可选的吗?

答:目前是这样,但政策变得太快,2013和2015变化就很大。

问题21:我们的情况是我老公有居住证,孩子办了临时居住证!刚买的房子房产证要到4月底5月初才能拿到。请问老师我们这种情况录取**的机会大吗?

答:看学校的热门程度,如果很热门,有可能会被统筹.

问题22:就我们这些材料应该是够了吧?

答:**小学报名材料:

1,本市户籍的,家长须带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在居住地登记就读的,还需携带《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或廉租房相关材料证明等。

2,非本市户籍的,家长须带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适龄儿童本人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等证件。

问题23:报出生什么意思啊?

答:孩子出生时的地点 ,比如小明出生在徐家汇华山路2088号,办理户口和出生医学证明都在这儿。

问题24:我们户籍是徐汇我们现在办的是本区的人户分离,想再报本区的民办试试。如果未被录取的话,是回到人户分离对口的学校呢,还是直接被统筹回户籍对口的学校?

答:你办理了人户分离,那么就回你入学信息登记确定下来的区域入学。4/11-4/30期间入学信息登记时一旦确定在居住地就读,就不能再会户籍地读了。这是2015年政策。

二、上海幼升小面试问答

上海幼升小面试知识与技巧

对于2016年面试的娃们,因为所剩时间不多,所以大家要有重点地给孩子们抓一抓。知识方面:计算和识字是两个硬指标,所以不能放松;能力方面: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每年必考,要好好抓。

问题25:讲讲知识重点和面试技巧吧。

答:好的,接下来讲一讲知识重点啊。

知识方面:识字量1000+,基础的计算(100以内熟练心算)必备的。知识,习惯和能力。其中能力更加重要。

问题26:这个知识量是针对**还是民办啊

答:针对考民办。**:500个识字,拼音要会,计算20以内。

问题27:哪方面的能力呢?

答:能力:主要是八大能力 1.表达能力 2.理解能力 3.逻辑思维能力 4.空间想象能力5.动手能力6.模仿能力7.记忆力 8. 观察力

问题28:拼音需要掌握到什么程度啊?单个拼音会不会拼读要紧吗?

答:拼音一般不太在面试中出现。

问题29:100以内熟练心算,面试会考吗?

答:很少直接考加减法但是基础。比如2014年逸夫真题:按照规律说出接下来的数字。比如13,31,24,42……

问题30:现在不是要求0基础吗?幼儿园都不给教拼音数学。

答:拼音学校里教的很快,所以*好提前学。

问题31:是不是小升初不奥就没有出路,现在每个小朋友都要学奥数?

答:小升初奥数,英文基本必考。

问题32:没上过辅导班的,民办考上的概率大么?学校会考量孩子的年龄么?据说私立都喜欢大一点的,7、8月份的比较难.

答:往年也有裸考成功的,关键看孩子能力和当天的发挥。

问题33:请问跳绳和拍球要考吗?

答:不一定,往年有学校考到的。但是注意要孩子边拍/跳,边数数。

三、相关学校问题

问题34:今年世外和爱菊是不是外区都不招了?

答:是的。世外和爱菊没有寄宿条件,没有寄宿条件的学校只能本区招生。

问题35:盛大花园小学如何?

答:盛大学习压力较大。可以全市招生,近几年小升初出路不错。

问题36:逸夫和世外情况能对比下吗?小女孩哪个选择比较好?逸夫好在哪里?感觉很低调,很老旧,为何如此热门?好像盛大是不是比逸夫更好的趋势?

答:逸夫思维比较强,只要班级里不是后10名的学生基本上都可以小升初时进入徐汇四大名初中;世外培养的是国际化的中国公民,有自己的初中部。

问题37:老师,逸夫和世外情况能对比下吗,小女孩哪个选择比较好?另外请问老师,逸夫好在哪里,感觉很低调,很老旧,为何如此热门?好像盛大是不是比逸夫更好的趋势?

答:逸夫思维比较强,只要班级里不是后10名的学生基本上都可以小升初时进入徐汇四大名初中;世外培养的是国际化的中国公民,有自己的初中部。

问题38:像世外,逸夫会考些什么?

答:逸夫思维难度较大,世外考得很灵活

问题39:逸夫网站都很少更新,感觉有点老土,为什么升学率比盛大爱菊都要好很多?

答:逸夫抓的很紧,五年下来孩子习惯都不错。

问题40:压力方面,世外和逸夫比比如何?

答:个人感觉逸夫更大,每个孩子基本人人手持几张奥数证书的,世外的孩子相对来说压力也不小但如果习惯好的话,也不是问题。

问题41:普陀的民办小学分析下吧!培佳怎么样?好像初中比小学有名?有面试真题吗?

答:有时间可以去普陀校区看看 校区有题目 培佳双语比较大的优势就是它的初中部 另外比较好的就是金州小学。

问题42:金州太累了,据说小朋友10点以后睡觉

答:是的,金州压力较大,女孩子更加适合培佳。

问题43:爱菊小学怎么样?

答:个人对爱菊挺有好感的,比较适合多才多艺的孩子,特别是女生。身边的孩子读爱菊的,都挺快乐的。

问题44:据说是艺术特色学校,我们有才艺的话会有帮助吗?

答:比较符合学校的倾向。

问题45:一直对这个学校有兴趣,现在办了对口徐汇区一中心的人户分离,只是怕没录取的话,会被统筹回户籍地,有点纠结。

答:关键开能力和当天发挥 现在原则上不收简历 所以孩子才艺老师其实是不知道的,但一般有才艺的孩子会更加外向活泼一些,面试中更容易有优秀的表现。

问题46:爱菊面试难度怎样?

答:难度中等,活泼习惯好的孩子有优势,思维难度不是太大,识字量要求比较大,要自己能看书。

问题47:世外招外区的吗?

答:只招本区。

问题48:浦外附小还有直升吗?比例多少啊?

答:一般是20%

问题49:逸夫招外区么?

答:只招徐汇。

问题50:上外静小难进吗?

答:还可以,难度中等。

标签: 幼升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