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孩子高速拍照 危险系数太高!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家长孩子高速拍照 危险系数太高!近日,在长吉高速上,一**车停在导流线内,三人不停拍照,孩子从天窗伸出半个身子。但是汽车天窗不是孩子的观景台,此后车辆驶入高速,儿童仍未进到车内。这样真的好吗?

【家长孩子高速拍照】“不少开车的家长会同意孩子探身出天窗,觉得这样很好玩,其实真的很危险。”

不少人都表示,常看到有家长任孩子在行驶过程中把身体探出天窗外,也有不少网友承认自己有时候也没有阻止自己孩子的这种行为。

【家长孩子高速拍照】就此,上虞交警大队宣教股股长倪才远表示,“这样的行为其实是非常危险的。”

即使驾驶员放慢车速,如果前方有事故需要紧急刹车,或后车有车追尾,由于惯性,将身体伸出天窗外的孩子也很有可能受到严重伤害。如果车速快的话,还容易遭遇空中的不明物体,弄伤眼睛等面部器官。“《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驶中,不得干扰驾驶,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不得跳车。”

【家长孩子高速拍照】把身体伸到天窗外,到底有多危险。看看下面几个案例:

2013年10月3日,5岁男孩将头伸出车窗,汽车启动时,小孩的头部被卡在了车窗和线路标识牌之间,男孩被紧急送到医院*救,终因伤势过重而去世。

2010年8月上旬,家住烟台的王女士与朋友相约出去玩,沿路秀丽的风景让她兴奋不已,而一旁的朋友因为觉得开着车窗比较热,便准备将车窗关上打开空调。但就在王女士朋友按下车窗按键时,毫不知情的王女士正往车外探头,由于车窗合上速度较快,就听到“砰”的一声,同时伴随着王女士痛苦的尖叫。车窗撞上了王女士的右脸颊,虽然没有撞破皮,但事后王女士的右脸颊肿了很大一块。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大家会在外出行驶中,习惯开着车窗兜风,享受凉风拂面的舒适。许多人更在不自觉中将手或头探出窗外,但在这种舒适的享受中,也为自己的安全留下了隐患。

【家长孩子高速拍照】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孩子家长:在乘车时,为了自己的安全,千万不要将手或头探出车外。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