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机真的好吗?安卓用户试用后是这样的感觉!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苹果机真的好吗?安卓用户试用后是这样的感觉!笔者是一名深度的安卓用户,这两年用过的安卓机应该也有30左右部,但一直都对iPhone系列产品无感(其实说白了笔者就是一名*丝),尽管总是听说IOS多么的流畅、苹果手机颜值多么高等“传言”。

苹果机真的好吗?而此次意外获得iPhone6S,其实也是抱着检验IOS到底有木有说的那么流畅的目的,在看到机器的那一刻,倒也确实没发现有多么的高颜值,当然还是在**时间上手体验了一把,不过为了写这篇文章就索性体验了一个月。本文前半部分主要写iPhone6S的体验,后半部分写笔者作为一名长期的安卓用户初用苹果手机的感受。

先说说包装盒吧,纯白色的简约风格,当然这种简约的设计对看过大量追求颜值的安卓机包装盒的笔者来说早已无感。当然,正面因手机配色不同“小金鱼”的颜色和样式也不同。

iPhone6S坚持了苹果一贯的“圆润流畅、顺滑一体、浑然天成” 设计风格,一体成型阳极氧化铝金属 机身与屏幕**契合,具有不错的质感。

苹果机真的好吗?屏幕方面iPhone 6s 延续了分辨率为 1334×750 像素、 326 ppi像素密度的4.7 英寸屏幕,苹果称它为“Retina HD”显示屏。和安卓机各种旗舰1080p 、2K 相比iPhone 6s 无疑要逊色不少,虽然苹果官方乃至很多人都认为”加入了广阔视角的双域像素技术之后,iPhone 6s 呈现出了色彩非常艳丽的效果……“,但是如果你看了用过三星的AMOLED屏幕,就会知道苹果这屏幕有多渣,至少在色彩还原和屏幕艳丽方面是这样。

iPhone手机***的home键,外部倒是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变化的更多的是其内置的Touch ID指纹识别。不过即使和上一代相比解锁速度上有了提升,但和一些安卓机相比还是有差距的,也就是iPhone的指纹识别并不是***的。

很多果粉吐槽后置摄像头凸起,这也成了众多安卓厂商在发布会上拿来对对比的东西,但在小编看来,倒是没发现什么痛点,除了易磨损意外没啥颜值和体验上的缺陷。

苹果机真的好吗?iPhone6s机身7.1mm厚度,重量142g,这两项指标和上一代产品相比着实厚重了不少,不过这也就是水果机,如果是国产机子***比上一代厚重,那种假设实在不敢想象。

需要值得一提的是,iPhone6s采用的“3D Touch 感应技术”作为***多点触控技术,可以说不仅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也是一项体验也非常不错的功能。虽然这个技术官方这样解释”手指按压屏幕重与轻可以实现不同的效果“很多人读不懂,但是倒也不用懂只知道是加多了个简单实用操控即可。

对于外观方面我也没啥可说的,毕竟作为去年年末的机型,各种外观开箱专业的老师已经写了一大把,所以小编只是简单的说说一些核心功能。正向上文所说的,本文的目的更多的是一名安卓用户对于IOS的体验分享。下面就来说说IOS系统:作为一名长期使用Android手机的用户来说,由于长期培养的习惯,初次接触IOS使用起来难免会有种不习惯。因此小编就从一个深度Android用户的角度,谈一谈初用iOS的感受。

苹果机真的好吗?系统流畅度方面,受益于IOS底层的架构,IOS确实有着相对较高的流畅度,至少从不用清理后台这点是安卓始终无法达到的!不过这也似乎是小编对IOS的**认可了,至于其他方面却是存在更多的不习惯。

界面图标方面,iOS扁平的设计倒也是目前众多安卓机竞相模仿的对象,虽然这种扁平化的设计改变了安卓的拟物化设计,但安卓上丰富的窗口小部件等等却没有,特别是IOS将一部分功能整合在通知和快捷界面的设置对于长期使用安卓的用户来说非常不习惯。

文件传输方面,IOS则要比安卓麻烦的很多,在电脑中必须要有iTunes或者PP助手等软件工具,才能将歌曲、视频拷贝到设备中。

应用体验方面,相对比安卓既可以使用官方的软件市场又可以使用第三方的软件商市场,IOS只能使用自己的应用商店下载安装使用,当然这种对体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让IOS的流畅度有了**,而且iOS上的应用确实会更加精美、也没有广告现象,而Android质量整体不如iOS。当然iOS的无广告和精致度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iOS平台上很多应用的付费的,而Android则可以通过各种应用平台免费下载。

苹果机真的好吗?简单说了几点对IOS的看法后,来说说前段时间热闹的苹果支付功能,其实这种支付功能在之前很多安卓机上就已经实现,比如三星支付、华为支付、小米支付等等,只不过这些年带给大家的错觉就是苹果的东西永远都是**的……至于体验方面,三线以下城市不必说了,即使是北京这种一线城市能使用的地方也非常有限,尚未普及到满大街都可以随便使用的地步!

标签: 苹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