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水墨画出版物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大的水墨画出版物在中国。据中国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报道:2015年10月,沈厚夫(浙江·绍兴)2011年3月至2014年2月创作的风俗水墨画长卷——“古镇风情图”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于2015年6月出版。这幅画花了沈厚夫先生三年时间才完成。

整个画卷长15米,宽1米,绘出130余条大小船只以及神态各异的2728个人物,远超《清明上河图》的550人。长卷以70多年前的古镇东浦为原型,以整条街河为主轴线,把当地人们的多彩生活、劳动场面和民俗风情一一展示在画面中:在喧闹的街河边开着各式店铺,包括杂货店、打铁店、油烛店、米行、鱼行、山货行、箍桶担、补镬担、钉碗担、修缸担……囊括了老东浦记忆中所有的店铺种类。此外,还有赛龙舟、莲花落、结婚迎亲、摔跤、举重、倒立、拉二胡吹笛子等等场景,其中的每个人物都栩栩如生,表情丰富。

现在这幅古镇风情图由绍兴市东浦古镇保护发展有限公司收藏。

标签: 世界之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