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石油储集区在哪里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大的石油储集区在哪里本世纪八十年代初,世界上已发现可采储量(包括探明储量、半探明储量和累计开采量)在20亿吨以上的特大石油储集区共13处,其中*大的是**伯一伊朗油区。

石油储集面积330万余平方公里,石油可采储量在700亿吨以上,约占世界石油可釆储量(1,500亿吨)的48%。储集区包括沙特**伯、科威特、伊朗、***和**伯联合酋长国等。石油储存条件良好,油藏分布广而集中,储油层厚,油质优,宜于开发。长期是世界上原油输出*多的地区,石油年出口量在8— 10亿吨上下,占世界石油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

石油地下储藏量和各国的备用储藏

各个不同的来源对世界上的石油储藏量的估计各不相同。2004年艾克森美孚估计世界的总储藏量为1.26兆(万亿)桶(1717亿吨),同年英国石油公司的估计为1.15兆桶(1566亿吨),《科学》甚至估计世界总储藏量为3兆桶。今天已经确定的和使用目前的技术能够经济地开采的储藏量近年来甚至有所上涨,2004年的数据是目前*高的。由于每年的开采和勘探工作的不足,中东、东亚和南美洲的储藏量有所下降,同时非洲和欧洲的储藏量有所上升。2008年,英国石油公司曾发表过调查报告,根据世界各国的石油储藏量与石油消耗资料,推断全球石油今天的世界储藏量还够用41.6年[5]。但由于过去就已经有过类似的预言,而且石油从未告罄,这个数据也被人戏称为“石油常数”。2003年*大的石油储藏位于沙特**伯(2627亿桶)、伊朗(1307亿桶)和***(1150亿桶),其后为阿联酋、科威特和委内瑞拉。

批评者怀疑这些数据,他们指出出于政治原因许多国家篡改它们的数据,此外许多国家虽然每年开采大量原油,但其数据始终不变,这说明这些数据已经陈旧了。有些专家认为21世纪初人类将到达哈伯特顶点,这时开采量将达到顶峰,此后开采量无法继续提高,由于供给无法满足需求,油价将高涨。

因此许多国家备有短期的储藏来防止短期供不应求导致的危机。欧洲联盟的国家必须拥有足够90天的备用储藏。

以下排表按照2007年开采量排列:

沙特**伯(OPEC会员国)—每日1025万桶

俄罗斯—每日987万桶

美国1—每日846万桶

伊朗(OPEC会员国)—每日403万桶

中国1—每日391万桶

墨西哥1—每日350万桶

加拿大1—每日342万桶

阿联酋(OPEC会员国)—每日295万桶

委内瑞拉(OPEC会员国)1—每日267万桶

科威特(OPEC会员国)—每日262万桶

挪威1—每日257万桶

尼日利亚(OPEC会员国)—每日235万桶

巴西—每日228万桶

阿尔及利亚—每日217万桶

***(OPEC会员国)2—每日210万桶

以下列表是按照2007年石油出口量排列的:

沙特**伯(OPEC会员国)

俄罗斯

阿联酋(OPEC会员国)

挪威

伊朗(OPEC会员国)

科威特(OPEC会员国)

尼日利亚(OPEC会员国)

委内瑞拉(OPEC会员国)

阿尔及利亚(OPEC会员国)

安哥拉(OPEC会员国)

利比亚(OPEC会员国)

***(OPEC会员国)

墨西哥

哈萨克斯坦

加拿大

消费国(以下均为每日消费量,2007年的统计资料)

美国:2068万桶

中国:757万桶

日本:501万桶

俄罗斯:282万桶

印度:280万桶

德国:246万桶

巴西:240万桶

加拿大:237万桶

韩国:221万桶

沙特**伯:221万桶

墨西哥:211万桶

法国:195万桶

英国:174万桶

伊朗:171万桶

意大利:170万桶

标签: 世界之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