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常跟父母唱反调怎么办?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常跟父母唱反调怎么办?孩子们到了一定的年龄段,喜欢跟家长们对着干,这时,家长们就会感觉束手无测了。那么,孩子常跟父母唱反调怎么办?

孩子常跟父母唱反调怎么办?家长教育孩子常有5大盲区**提醒,和孩子沟通应在尊重孩子的基础上进行

核心提示 相信不少父母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每当告知孩子不能做某件事或者让孩子赶紧做某件事时,孩子会不情愿或者干脆和父母唱反调。面对这样的情况,不少父母常感到头疼和无奈,究竟该怎么办?昨日,在广西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的一场名为《智慧父母,管教有方》的讲座中,教育讲师黄蓓蕾指出,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方式,应当是在尊重孩子的基础上进行,沟通时应当让孩子感受到其存在的价值感和归属感,给孩子适当的有限选择。

黄蓓蕾指出,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家长常会出现5大盲区,即惩罚、指责、羞辱、体罚和利诱。孩子常跟父母唱反调怎么办?“这些盲区都是在无意中进行的,很少会有家长意识到。” 黄蓓蕾说。如孩子在家里玩耍时,到了休息时间,父母会让孩子赶紧收拾好玩具,准备睡觉,如果孩子慢了或者不愿意休息,家长则会提出惩罚方式,比如十分钟的罚站或者取消某样已经答应好的**,伴随惩罚还会提出口头批评,称孩子太懒惰,而这实则是对孩子的羞辱。

此外,不少家长会乐于在孩子做家务或者考试成绩较好时,提出一定的物质奖励,利用物质方式鼓励孩子,“这种方法看似凑效,其实只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势利。”黄蓓蕾说孩子常跟父母唱反调怎么办?。她认为一旦把**和孩子的教育扯上关系,那么会让孩子渐渐养成“利益为主”的行为习惯,在做任何事之前,孩子都会提出一定的交换条件。“当你老了,让孩子过来看望你,结果孩子却提出给*才去看望,这时你的心情会怎样的?”黄蓓蕾和现场观众交流时说。她认为这5大盲区会逐渐让孩子养成易愤恨、报复甚至反叛的行为。

孩子常跟父母唱反调怎么办?专业建议耐心沟通,给孩子价值感和归属感。家长应当从孩子的内心、周围的现实环境出发,对孩子保持一种持续的关注和适当的帮助,才能让彼此之间的亲子关系更为融洽。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